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美国宽松受质疑,美元避险更受青睐

    欧美疫情恶化令投资者纷纷选择美元避险,尽管美元指数继周四创一个月新高后升势放缓。整体向好的美国数据令投资者对美国的宽松货币持续性保持怀疑。而欧洲央行按兵不动,拉加德称近期经济前景“明显恶化”。

    欧洲央行按兵不动,拉加德称近期经济前景“明显恶化”,如有必要将适当调整所有工具。日内欧洲央行管委霍尔茨曼表示,有关拉加德暗示采取更多刺激措施的设想是正确的,最终决定将取决于12月的数据,欧洲央行可能会在12月考虑新的工具,任何降息行动在当前都没有效果。

    围绕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以及欧洲多地因为疫情再度爆发再一次封城令市场对经济遭遇进一步打击的担忧使得整个市场都陷入了观望状态。“投资者们的行动差不多就是‘要么战,要么逃,要么停下不动’,不确定性使得资金都在观望,没多少人在行动。”

    长期角度而言,黄金市场依然多头占上风,但眼下他们抛售的风险很大。黄金市场的持仓和市场预期的一致,多头持仓量很高,在市场风向变化的时候,这反而将是巨大的风险。

    据世界黄金协会数据,印度黄金需求在今年三季度同比下降30%,全年前三季度累计下降48%。前三季度首饰黄金销量为52.8吨,仅有去年同期101.6的约一半。主要是受到疫情、经济衰退和国际金价高企的多重影响;

    如果当时问谁会赢得大选,那答案显然是拜登,但现在再问这个问题,那么看起来特朗普获胜也并非不可能。如果特朗普获胜,美股会大涨,金价和银价也会大涨,因为市场会预计刺激项目很快达成。

    黄金需要显现出其贵金属的属性,不该再像之前一样和美股联系在一起。美股下跌,金价也下跌,而刺激项目之下美股涨金价也涨。所以最大的问题就在于,黄金何时结束这种状态?

    如果拜登在大选中获胜,美股会出现抛售,黄金和白银会开始和美股脱钩,因为市场会认为有更大的刺激项目将出现。在目前这种宏观面的各种因素下,金价和银价应该在更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