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美国疫情依旧严峻,金价有所支撑

    金价微幅收涨,主要因严峻的疫情形势给市场带来一些避险,不过近来表现良好的美国经济数据,美债收益率上升以及拜登的刺激计划并不顺利等因素又给金价压力,金价整体陷入了盘整区间中。

    拜登公布“战时”抗疫计划,称美国将进入最艰难阶段。当地时间21日下午,美国新任总统拜登就新冠肺炎疫情的应对发表讲话,并签署多项有关行政令。他表示,美国的疫情应对是“战时任务”,接下来很可能进入最艰难的时期。

    报道称,拜登公布的计划包括加强疫苗分发和检测力度、为重新开放学校及商业活动做准备、普及口罩使用等。他表示,上届政府没能给予疫情应对足够的重视,目前的疫苗分发计划是“彻底的失败”,美国的新冠死亡人数可能在2月超过50万,确诊病例也会继续上升。

    美多地疫苗短缺难预约。据报道,美国当前多地疫苗供不应求,一些地方甚至取消已经预约的接种计划。多州和地方官员担心,现有疫苗供应速度恐怕难以扭转疫情的持续恶化。

    根据欧洲央行公布的货币政策决议,总规模1.85万亿欧元的紧急资产购买计划将至少持续到2022年3月,直至欧洲央行评估认定新冠危机结束。同时,每月200亿欧元的常规购债计划将持续足够长时间,预计在未来首次加息前结束。

    周四在风险资产普遍走高背景之下,美元兑大多G-10货币下跌,迈向一个月来最长下跌周期。高盛表示,尽管有可能通过另一轮救助支出提振经济,但美国的货币政策使美元仍然脆弱。

    美联储承诺在通胀上升之前保持短期利率在低位,意味着美元将不会如许多人预期那样从资本流入中受益,尽管美国经济有新的财政顺风,我们目前尚无理由改变我们对美元的结构性负面看法。

    策略师们本月早些时候开始重新评估看跌美元的立场,当时美元录得9月以来首次连续周度升幅,引发惊慌的交易员空头回补。摩根士丹利转向中立,德意志银行转向“战术性”中性,摩根大通警告随着更高实际收益率开始支撑美元,美元看跌叙事的某些部分时日无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