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流动性需求增加,黄金仍需面对较大压力

    尽管上周黄金录得2018年以来最大单周涨幅,但是因投资者对旨在减轻全球疫情大流行影响的政策持谨慎态度,流动性需求似乎再次出现抬头的迹象,因此上周五黄金录得下跌,且在本周一延续跌势。随着疫情在全球蔓延,流动性需求将取决于各国财政支持政策的力度,因此美国和欧洲能否就进一步财政措施达成共识将成为未来几个交易日市场的焦点。短时间黄金仍承压于1650/1640区间。

    近期因流动性需求,黄金和股市的走向呈正向关系。这是因为流动性紧缺时,市场纷纷抛售其他资产以获得美元,从而导致黄金和股市同跌。但是一旦流动性忧虑缓解,美元将大幅下跌,此前遭遇抛售的资产将迎来报复性反弹。

    上周美元遭到严重抛售,但随着疫情愈加严峻,特朗普不再提4月中旬复工,且金融市场的暴跌再现,投资者正在重新买入美元,同时欧洲的疫情未有缓解的迹象,死亡人数仍在迅速上升,摩根资产表示,市场偏爱以美元计价的现金类资产,它们可用作灭火剂。

    此前经济学家们表示,美国经济正迈向严重衰退,一些经济学家预测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将出现1947年有记录以来的最严重滑坡。

    有迹象表明,历史性的黄金短缺正在缓解,投资者的注意力重新转向政府和央行采取的缓解危机影响的措施。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五签署了一项2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这是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项经济刺激计划。与此同时,美联储承诺无限制购买债券。在其他地方,欧洲央行取消了其应急计划中的大部分债券购买限制。

    美国方面,围绕美国国会应对疫情的下一步行动,两党上周日出现新的分歧。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对进一步出台经济刺激法案的必要性提出质疑,而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希则暗示,她计划推进刺激法案。

    欧盟议员未能就疫情救助计划达成一致,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敦促采取更果断行动
    欧洲方面,欧盟议员未能就疫情救助计划达成一致。此前市场寄希望欧盟出台强有力的刺激计划以支撑经济,且此前市场预期随着德国放宽借贷刺激,预计财政计划将很快出台。因此随着议员未能达成一致,这令市场感到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