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市场期待央行年会出现新线索

    此前美联储两位官员的讲话打压进一步宽松的希望,美元指数升至三周高位。在日内晚些时候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前,市场处于谨慎观望模式。一些人表示,鲍威尔可能会澄清会议纪要并发表温和的讲话,安抚市场对经济衰退前景的担忧。另一些人则认为,鲍威尔也可能对美国大举降息的预期作出反击。

    费城联储主席哈克说,他没有看到需要进一步实施刺激措施的理据。堪萨斯联储乔治亦表示,除非有进一步迹象显示美国经济正在改变方向,否则她乐意维持当前利率水平。

    在日内晚些时候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前,市场处于谨慎观望模式。一些人表示,鲍威尔可能会澄清会议纪要并发表温和的讲话,安抚市场对经济衰退前景的担忧。另一些人则认为,鲍威尔也可能对美国大举降息的预期作出反击。

    而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看来,目前美国经济表现良好。周四他再次抨击美联储,并称只要美联储进一步降息,经济增长就可能创纪录。

    目前来看,全球股市的上涨主要还是受到投资者们乐观情绪影响,Takada认为,在确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杰克逊霍尔发言到底能有多鸽派之前,市场应当保持谨慎。

    对趋势追踪的对冲基金来说,则主要处在观望状态,一旦“恐慌指数”VIX上行,则可能减持多头持仓。如果杰克逊霍尔会议结果令人失望,那么标普500指数可能进一步下跌,推动CTA基金继续减持。

    如果2年期国债收益率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再次倒挂,并且倒挂程度加剧,那么长期投资者可能会转向更保守的策略,投资者可能会选择配置更多避险资产,如黄金而不是美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