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美联储是坚持鸽派还是进一步降息?

    经济学家和交易员普遍预计,美联储8月1日将降息25个基点,这是10多年前金融危机最严重时期以来的首次降息。分析师称,此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未来政策的暗示,以及未来的沟通方式。美联储这次声明将为至少再次降息25个基点敞开大门。美国部分数据强劲可能限制美联储降息幅度。但如果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降息的话,可能刺激美联储紧随其后继续降息。

    无论像金融市场押注的那样,这将开启美联储一系列降息25个基点的举措,可能持续到2020年,或者采取一些更为有限的措施,美联储官员做出决定都是很艰难的。其背后的一个原因是,对于为何需要优先降息,美联储官员没有明确达成共识,尤其是美国失业率接近50年低点,美国经济在发达国家中表现最佳的情况下。

    这是防范全球增长放缓和贸易紧张局势风险的一种手段吗?是提振疲软通胀的一种措施?是否能进一步提振美国劳动力市场?还是试图纠正债券市场扭曲状况的手段?在过去几周,美联储官员脑海里也不断涌现这些问题。

    美国的联邦基金利率目前设定在2.25%-2.50%之间。期货交易商已经消化了2020年年底前降息100个基点的预期。但是,现在的经济形势与美联储最近几次降息时的情况大不相同。自美联储6月中旬最后一次议息会议以来,美国零售销售和就业数据强于预期,6月耐用品订单跳升。与此同时,美国房屋销售大幅下滑,制造业数月来一直疲弱,出口也在下降。

    此外,欧洲经济出现越来越多疲软的迹象。英国新任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可能导致英国无序脱欧,加大了降息的可能性。此外,欧洲央行几乎肯定会在9月份放松政策。

    一些人认为,其他国家央行降息为美国降息提供了理由。的确,这是特朗普的一个核心论点,他指责外国央行利用货币政策让本币贬值,并敦促美联储也这么做。

    美联储还可能提前结束削减3.8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的计划。这项定于9月结束的计划被视为边缘性紧缩政策。

    提前结束缩表可能会平息有关资产负债表政策与利率政策背道而驰的批评。汇通财经App注意到,穆迪表示,如果美联储暗示进一步降息的消息不确定,令市场感到失望,调整缩表计划可能是一个安慰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