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全球股市下挫,但贸易局势多变

    黄金市场周四小幅走低,跌破1470美元/盎司。全球股市的疲软和美元指数的表现则为黄金市场提供了一些支撑,隔夜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没有对黄金市场产生太大影响。贸易局势的不确定性令市场风险偏好情绪此起彼伏,也令金价围绕1470震荡。目前黄金市场主要的影响因素就是贸易问题的不确定性。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1日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中美双方经贸团队将继续保持密切沟通。关于协议磋商的细节,目前没有更多信息可以透露,但外界的传言并不准确。中方愿与美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共同努力,妥善解决彼此核心关切,力争达成第一阶段协议。这符合中美双方的共同利益,也符合整个世界的利益。(新华视点)

    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许多与会者认为美国经济前景的下行风险高企,进一步强化了10月降息的必要。同时,大多数官员认为,10月降息后货币政策将得到很好的校准,足以“支持温和增长、强劲劳动力市场和接近委员会对称目标2%的通胀前景”。因此,大多数与会者认为,未来只要有关经济的最新信息不会导致对前景的实质性重新评估,政策就可能保持不变。

    就像人们普遍注意到的那样,美国和其他发达市场利率下降是今年推动黄金及相关ETF走高的主要因素之一。这是个好消息,因为尽管过去的降息已经反映在了当前的金价中,但到2020年可能还会有更多降息举措。

    在这种利率背景下,投资者的防御性头寸在增加,这从多个方面支撑了金价的上涨。随着全球不确定性上升,投资者根据传统智慧做出了反应,转向固定收益市场寻求安全和稳定。

    尽管短期内金价可能跌至1425美元低位,但从长期来看,金价似乎受到很好的支撑,可能达到1650美元水平。一旦疲弱的多头仓位被平掉,且全球经济温和成长确保了低利率环境,以及美联储将继续宽松货币政策,明年金价仍有可能达到165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