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美联储虽措辞依然偏鸽,但美债回落助金价续涨

    截止2022年8月5日亚盘,虽然本周的重点非农数据在晚间时候才公布,不过黄金价格还是出现了继续上涨的节奏,因为受到了美债收益率的回落情况下,金价再度向1800大关进发。美联储目前的态度整体还是以偏鸽为主,不过市场普遍认为接下来的经济数据表现将会干扰其加息的速度,所以下次利率决议的加息幅度预期已经有所下滑。

    市场希望非农给出更多后续加息线索

    国际金价上涨,受美债收益率回落支撑。但谨慎的投资者等待明天即将公布的美国7月非农就业报告,以获取有关美联储加息立场的更多线索。美联储鹰派政策加速了对就业机会创造过程中受到严重干扰的可能。

    交易商GoldSilver Central董事总经理Brian Lan表示:“地缘局势紧张之际,大多数投资者持观望态度。不少人认为,利率上升使得持有美元可能比持有黄金更有意义。因此我预计,金价在短期内将呈区间震荡。”

    一些美联储决策者本周表示,美联储仍将坚决提升利率至更显着抑制经济活动水平,以打压自1980年代以来最严重通胀。在美联储官员发表鹰派言论后,美元指数大幅反弹,限制了黄金上涨空间。

    美联储进一步收水预期继续引发对经济衰退的担忧,这对传统避险黄金来说是个好兆头。但隔夜公布的美国7月ISM非制造业PMI意外回升,受到消费者从商品支出转向服务业支出的支撑,非制造业物价指数创2021年2月以来新低,支撑了经济并未陷入衰退的观点。

    现在焦点转向周五(8月5日)即将公布的美国7月非农就业数据。科技巨头们开始讨论在年内剩余时间里停止招聘活动,这将导致就业机会急剧下降。

    投资者估计7月份劳动力市场增加非农岗位25万个工作岗位,增幅低于6月份的37.2万个,可能会推动金价大幅上涨,也将更清楚地说明美联储为对抗顽固的高通胀而采取的激进紧缩政策。

    尽管美国经济持续放缓,但美联储无意停止加息。不可否认,美联储鹰派政策迫使企业参与者在审查投资机会时须过滤额外杂音。在投资新项目之前,公司会进行大量的头脑风暴,这加速了对就业机会创造过程中受到严重干扰的可能。

    原油继续小幅下滑但空间逐步收窄

    国际油价续创7月中旬以来新低,因隔夜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燃料需求疲软,尽管全球能源市场仍面临供应短缺的问题,限制了油价下行空间。OPEC+9月增产10万桶/日仅具有象征意义。

    两市均创7月14日以来新低,分别至90.15美元/桶和96.12美元/桶。因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库存的最新数据显示,由于出口下降和炼油厂减产,上周美国原油库也意外大增,而汽油库存也因需求放缓而意外增加。

    尽管上周NYMEX原油对布伦特原油的贴水扩大至每桶11美元以上,为2020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但美国原油出口仍下降。更大幅度贴水通常会使美国原油对外国买家更具吸引力。

    瑞穗能源期货主管Bob Yawger表示:“除非你在等待行情崩溃并抄底,否则这份报告对你就没啥好处。当原油期货价格失控时,市场会预计出口量大幅增加,但本周出口量减少超过100万桶。”

    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合作伙伴(OPEC+)同意9月增产10万桶/日——相当于全球需求的0.1%。但分析人士称,这一数字还是让美国总统拜登遇挫。拜登此前出访中东,要求沙特等国大幅增产。

    Eurasia Group能源、气候和可持续发展董事总经理Raad Alkadiri说:“这太小了,毫无意义。从物理角度看,10万桶/日增产只是边角料。而作为政治姿态,这简直就是侮辱。”

    OANDA高级分析师Edward Moya在研报中称:“看起来OPEC+在抵制增产呼吁,因为原油需求前景继续被削减。世界正在与持续的全球能源危机作斗争,OPEC+无法提供像样帮助。”

    OPEC+此前一直在增产石油,大多数成员国已经耗尽闲置产能,因此难以实现新的增产目标。OPEC+增产幅度有限还因为沙特阿拉伯可能不愿以牺牲俄罗斯利益为代价。

    OPEC+原本打算到9月份完全结束其在2020年为应对大流行影响而实施的所有创纪录减产政策。但到6月份,OPEC+产量比其配额低近300万桶/日,除了一些产油国投资不足影响增产潜力,俄罗斯因入侵乌克兰而遭受西方制裁也是部分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