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美联储本周加息毫无悬念,黄金反弹再次受阻

    截止2022年6月14日亚盘,尽管上周五因为通胀数据再创记录的情况下,为市场提供了一定的避险情绪,这也让黄金价格一度飙升至1870上方的位置,然而在昨日重新开盘后,多头始终没办法进一步打开上方的空间和幅度。因为目前市场基本认定美联储加息的悬念不大,而且后续可能还会加速,这一定程度上会利好美元的走势,从而导致金价继续承压。

    美联储决议将成短期涨跌关键因素

    北京时间6月16日02:00,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政策声明及经济预期。随后在02: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货币政策新闻发布会。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这次加息5基点,但5月强劲的通胀数据令市场担心,决策者是否会采取更激进的措施,或预计未来加息步伐会加快。

    美联储将发布新的经济和利率预测,但鲍威尔关于夏季和秋季加息的言论,可能会为动荡的金融市场设定方向。由于投资者担心通胀可能尚未见顶,以及加息可能导致经济衰退,美国股市和债市一直动荡不安。

    上周五公布的5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远超预期,美国股市随即下挫。本周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5.1%,该指数上周五收于3900点,下跌2.9%。

    RBC Capital Markets美国股市策略主管Lori Calvasina称:“市场希望得到一些明确且令人信服的证据,证明美联储可以在不引发衰退的情况下完成这项任务。市场将从经济数据中获得线索,也许你会被困在炼狱一段时间。”

    上周五的通胀报告对市场是一个负面催化剂,市场已经在消化对通胀高涨和经济衰退的担忧。美国CPI同比上涨8.6%,远高于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的8.3%。

    这也加剧了有关美联储是否会考虑加息75个基点,并继续以更激进的速度加息的争论。巴克莱和杰富瑞上周五都调整了预期,将周四加息75个基点纳入其中,不过其他经济学家仍预计加息50个基点。

    高盛经济学家上周五修正了他们的预测,在周三和7月份分别加息50个基点的基础上,9月份还将加息50个基点。

    通胀忧虑油价加速回落跌破120关口

    国际油价下跌超2美元,对全球大通胀可能减缓经济增产的担忧进一步打压了市场。但交易员则密切关注多国劳资纠纷对石油出口和消费的任何可能影响。

    官方数据显示,美国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同比超预期增长8.6%,再创1981年12月以来的最大增幅,令通胀已见顶的希望破灭。对进一步加息的担忧令全球金融市场承压。

    咨询机构Vanda Insights的创始人Vandana Hari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对未来几个月经济增长放缓抑制全球消费的担忧主导了市场情绪。”

    石油生产商和炼油商正全力以赴以满足夏季需求高峰,而交易员则密切关注利比亚、挪威和韩国的劳资纠纷对石油出口和消费的任何可能影响。

    雇主和工会上周日(6月12日)表示,挪威石油公司和雇员原则上同意了一项新的工资协议,暂时避免在可能影响该国石油产量的九个油田发生罢工。工会Safe、Industri Energi和Lederne曾表示,如果与雇主的年度薪酬谈判失败,海上平台上约7500名员工中约有845名员工计划从6月12日起罢工。

    石油行业游说团体挪威石油和天然气协会(NOG)曾表示罢工“可能影响”产量,但拒绝透露影响程度。挪威每天产油超过400万桶当量,其中一半来自原油和其他液体燃料,一半来自天然气,使其成为全球主要能源供应国。

    政府周一估计,韩国卡车司机罢工已使关键工业部门的生产损失和未完成的交付损失超过12亿美元。货运卡车司机团结工会正在抗议飙升的燃油价格并要求保证最低工资,与政府的四轮谈判未能达成妥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