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黄金价格延续反弹,因美国经济负面影响骤升

    截止2022年5月24日亚盘,在市场开始不断滋生担忧美国经济前景的情况下,甚至可能会影响后续的美联储加息政策,这使得黄金价格方面存在极大的利好条件,既有避险方面带来的支撑保护,也有美联储态度转变带来的利好,所以金价昨日也是成功延续了反弹,目前基本企稳了1850的上方。另外美元方面也在加快回撤,打破了此前强势节奏。

    美国市场担心经济衰退现象迫在眉睫

    国际金价创一周半新高至1858.05美元盎司,因美指创5月5日以来新低至102.55,投资者愈发担忧美联储加速升息可能给经济带来的负面冲击。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上周重申了他的观点,即美联储今年应该将利率提高至3.5%,以便更快地控制高通胀,企业CEO不应该为自己产品价格大幅上涨而高兴。

    他指出:“很多CEO都在电视上说自己有很多定价权,自己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赚很多钱。但我认为他们中的一些人会因为消费者必须对更高的通胀做出反应这一事实而受到打击,每个家庭财富是有限的,他们肯定优先考虑生活必需品而不是奢侈品。”

    美联储本周稍晚将公布5月会议纪要。由于其大部分鹰派立场已大致反映在市场中——包括下次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很小,我们应该不会看到市场情绪在会议纪要公布后出现明显侵蚀。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上周五(5月20日)写道:“我们继续预计,美联储政策引发的金融状况收紧可能会在2023年底导致经济衰退。”富国银行的研究部门上周也预测美国经济衰退,且时间甚至更早,将在今年年底。

    通胀担忧加上货币政策收紧,其对经济增长数据的负面影响打压了风险偏好,转而有利于黄金,但这并不意味着市场情绪已经好到足以支撑市场持续复苏。

    OANDA高级分析师Jeffrey Halley表示:“关于黄金是否摆脱了中期下行趋势,还是仅仅因美元持续回调而上涨,目前尚无定论。在转向结构性看涨之前,我需要看到黄金在美元走强的情况下保持近期涨幅。”

    国际油价重新走高并再度突破110大关

    国际油价上涨,因美国即将步入传统驾驶出游季节,燃料需求增加且供应紧张。但印度油长对高油价的副作用发出警告,限制了油价涨势。

    美国的高峰驾驶季节传统上从5月底的阵亡将士纪念日开始,到9月的劳工节结束。尽管有人担心燃油价格飙升可能会削弱需求,但TomTom和谷歌的移动数据在最近几周攀升,显示美国全境有越来越多的人驾车路上。

    美国总统拜登表示,释放战略储备不足以满足需求,希望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提高产量。美国正在经历转型,我们将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

    大型石油公司普遍承认,加大钻探力度意味着要花更多的钱。石油公司没有过多的资金来投资新的钻井项目,甚至贝克休斯也承认,钻机数量远低于大流行前的水平。

    SPI Asset Management管理合伙人Stephen Innes表示:“油价受到支撑,因为汽油市场在美国驾车高峰期前强劲,供应仍然吃紧,炼油厂通常处于高负荷运转,以满足美国司机需求。”

    印度石油部长Hardeep SinghPuri表示,油价保持在110美元/桶可能对全球经济更大威胁,“你不仅要谈论通胀……这就是R(衰退)这个词的来源。如果全球经济朝着这个方向发展,每个人,包括石油生产商,都将不得不面对通胀的后果。”

    印度炼油商正面临巨额亏损,因为他们未能将较高的原油成本转嫁给燃料消费者,尽管全球能源生产商在3月份公布的季报中呈现出巨额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