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美元指数强势无法阻挡,黄金吸引力有所下降

    截止2022年3月29日亚盘,由于美元指数出现强劲攀升,并且去到了99的上方,这使得黄金价格面临着极大的考验,周一开盘后变出现震荡回落态势,把上周的收线前涨幅悉数补回。由于多位美联储官员的都发表了鹰派讲话,所以给美元和美债收益率提供支撑,目前市场认为下次的利率决议,将很大概率会直接加息50个基点。

    风险回暖且美联储极鹰,美元日内大涨

    美元指数触及近三周新高99.312,使黄金对其他货币持有者而言变得更加昂贵。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飙升至近三年高点,市场正在努力应对高通胀和美联储的鹰派态度。

    企业咨询机构AirGuide的主管Michael Langford说:“如果美国3月新增就业数据在50万左右或更高,我认为黄金短期内大幅下跌的可能性很大,因为这将支持美联储加快加息。”

    鉴于央行官员们承认,通胀终究不是暂时的,利率需要上调,这并不令人惊讶。摩根大通估计,本季度全球通胀率将达到6.3%,为25年来的最高水平。

    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和平谈判将于本周在土耳其举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稍早暗示准备作出妥协后,坚持主张维持国家领土完整。

    俄罗斯央行上周五(3月25日)表示,将重新从银行购买黄金,并将在3月28日至6月30日期间以每克5000卢布(合52美元)的固定价格购买。

    俄罗斯上周五警告西方,以卢布结算对欧洲出口数十亿美元天然气的账单几天后就要到了。这是莫斯科对西方因其入侵乌克兰而实施的严厉制裁做出的最强硬回应。

    国际油价回落,因市场需求近期受到影响

    国际油价下跌超过5美元,因为在中国上海宣布分两批开展封控核酸筛查后,燃料需求短期内面临放缓。但市场仍受到俄乌战争不确定性影响。

    也门胡塞武装表示,他们上周对沙特能源设施发动袭击。沙特领导的联军表示,石油巨头沙特阿美在吉达的石油产品配送站遭到袭击,导致两个储罐起火,但没有人员伤亡。

    Fujitomi Securities首席分析师Kazuhiko Saito表示,也门胡塞武装对沙特一个石油配送设施发动导弹袭击所引发的看涨反应已在上周五结束。但他预计,当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他产油国盟友(OPEC+)在本周四(3月31日)开会时,石油市场将转为看涨,因为OPEC+“不太可能以比近几个月更快的速度提高石油产量”。

    到目前为止,OPEC+一直拒绝主要消费国加快产量增长的呼吁。2021年,俄罗斯原油出口量为470万桶/日,成为仅次于沙特阿拉伯的世界第二大出口国。

    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美国及其盟国对莫斯科实施经济制裁。分析人士对俄罗斯石油出口遭受何种程度打击有不同的估计。俄罗斯石油减供规模可能在100万至300万桶/日。

    Emori基金管理公司的首席执行官Tetsu Emori说:“油价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在每桶100美元以上,因为随着俄罗斯的供应减少,全球供应只会变得更加紧张,而美国正要步入开车出游季节。”

    一位美国消息人士上周五表示,拜登政府正在考虑再次从战略石油储备中释放石油,如果实施,规模可能会超过本月稍早释放的3000万桶。

    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的库存处于201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Emori说:“鉴于库存已经很低,战略石油储备的释出数量将是有限的,这被视为对市场的另一个支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