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欧洲油企今年力求瘦身,削减石油产量和提高股东回报

    欧洲的大型石油公司正计划将高油价带来的意外之财用于瘦身。2021年飙升的石油和天然气价格为大型石油公司带来了数以十亿美元计的获利,这与之前一年形成鲜明对比,当时新冠疫情打击旅游和经济活动,导致能源价格暴跌。

    通常情况下,企业会将大部分获利投资于长期项目,以提高油气产量和储量。油气产量和储量在之前一年大幅减少。

    但与历史上任何时候不同的是,BP、皇家荷兰/壳牌石油集团、 TotalEnergies 、挪威能源企业Equinor 和意大利石油生产商埃尼集团(Eni) 在开始转向低碳和可再生能源之际,正专注于向股东返还尽可能多的获利,以取悦后者。

    BP Capital Fund Advisors的投资组合经理Ben Cook表示,“所有大型石油公司都在应对一定程度的下滑,他们将重心转移到能为股东提供更大投资回报的油田,而将更成熟的资产抛在一边。”

    投资者、活动人士和各国政府不断施压,要求解决气候变化问题,这意味着欧洲石油巨头正在关闭石油支出的水龙头,尽管油价和需求前景依然强劲。

    壳牌9月以9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了其在美国的二叠纪页岩油业务,并承诺向投资者返还70亿美元,凸显了该公司削减石油产量和提高股东回报的双管齐下战略。

    美国企业的投资者也可以预期他们的派息将升至创纪录水平,但由于白宫呼吁增加石油产出以解决能源价格高企和高通胀,美国油气巨头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和雪佛龙(Chevron)<计划继续向新的石油项目投入资金。

    据Bernstein的分析,2022年欧洲企业将通过派息和股票回购向投资者返还创纪录的540亿美元,相比之下埃克森美孚和雪佛龙总计将向投资者回馈逾30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