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纽元兑美元跌至三个月新低!新西兰联储主席发出谨慎信号

    周四(11月25日)纽元兑美元回吐盘中反弹涨幅,在欧洲时段跌至三个月新低约0.6850附近。

    纽元试图利用其反弹走势,但却遇到了接近0.6900关口的新卖盘,并连续第5天下跌。新西兰联储周三将其官方现金利率(OCR)提高了25个基点,以遏制飙升的消费者物价,尽管失望的投资者预期将加息50个基点。

    新西兰联储主席奥尔周四表示,在全球应对新冠疫情之际,新西兰联储将在货币政策方面迈小步并观察形势如何发展。

    奥尔对一个议会委员会说:“最好是迈小步,边走边观察形势如何发展。”

    他说:“全球经济中存在的关于企业、民众和政府如何应对这一健康风险的不确定性,将是导致通胀压力的一个重要的潜在驱动因素。”

    这又被视为一个关键因素,继续对纽元兑美元构成不利影响,并限制了纽元的上涨。

    多头似乎没有被总体上正面的风险基调所打动,这往往有利于被认为风险更高的纽元,他们甚至没有理会美元从16个月高点后的一些获利了结。

    澳洲联邦银行(CBA)分析师Joseph Capurso说:“我们认为年底前新西兰元会有更多的下行空间。”

    “如果它跌破0.6800美元,不要感到惊讶,因为很多好消息已经被消化,例如新西兰联储激进的紧缩周期和创纪录高位的牛奶价格。”

    在近期强劲的看涨行情之后,投资者似乎倾向于减少对美元的看涨押注,因为美国感恩节假期过后,流动性相对较弱。尽管如此,对美联储将提前收紧政策的预期,应有助于限制美元出现任何有意义的修正性下滑。

    投资者似乎确信,在通胀压力不断上升的情况下,美联储将被迫提前而非推迟收紧货币政策。

    周三公布的数据,以及FOMC强硬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强化了上述押注。数据显示,美国10月份个人消费物价指数(PCE)加速升至30年高点。事实上,政策制定者愿意加快缩减债券购买计划,并在高通胀持续的情况下迅速提高利率。

    除此之外,对新冠肺炎病例增加和欧洲实施新的封锁措施可能带来的经济影响的担忧,应该会支撑美元的避风港。基本面背景支持美元出现一些逢低买盘的前景,以及过去一个月左右纽元兑美元的下行趋势将会延续,不过日线图上的RSI超卖提醒投资者需要对激进的看跌押注保持一定的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