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美联储提前加息预期不断升温,美指本周飙升非美集体承压

    周六(11月20日)当周美元指数维持震荡走高的走势,当周美元指数上涨90点,涨幅0.95%。美联储提前加息预期不断升温,且其他央行紧缩预期并不强,这导致美国和主要经济体央行的政策差异不断增大,这支持美指走高。

    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支持美元

    越来越多华尔街银行押注美联储将以快于预期的速度加息,看好可以从美联储更快加息中获利的交易策略。花旗集团策略师Jabaz Mathai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认为,随着加息启动,曲线可能会陡化,因为全球经济的一些不确定性,例如供应链瓶颈,将开始消散。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表示,他们现在预计美联储将在明年9月加息,成为又一家放弃对于美联储2022年将维持利率不变的预期的华尔街银行。在周三晚间对客户发布的一份新展望报告中,Michael Feroli带领的摩根大通美国经济学家表示,到明年年中,美联储的充分就业目标将会实现。

    经济学家们表示,这将促使美联储制定政策的公开市场委员会在9月将基准利率从接近零的水平上调,然后在12月进一步加息,并且之后每季度加息一次。他们预计,一旦通胀调整后的利率回到零,加息将停止。Feroli及其同事表示,当事实发生变化时,FOMC就会改变主意。

    高盛经济学家上个月表示,他们预计美联储将在7月加息。摩根士丹利的经济学家仍然认为美联储明年全年都不会调整利率。摩根大通的经济学家们还表示,他们相信鲍威尔仍会被总统拜登再次任命为下一任美联储主席。

    美联储内部对缩债和升息时点仍有分歧。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周三重申,尽管央行正在检查高通胀是否如他预期的那样有所回落,但是美联储直到明年年中才能完成缩减其购债计划。

    埃文斯对购债量有节制减少的看法与包括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在内的其他联储政策制定者的观点形成鲜明对比,布拉德表示,随着失业率下降,强大的消费需求和高通货膨胀,美联储应该加快做好准备加快缩减,以防需要提前加息。

    目前还不清楚美联储内部的哪个派别将获胜,尤其是在美国总统拜登即将决定下一任美联储主席之际。

    政策制定者下次会议将在12月中旬举行,届时他们还将提交对经济的最新预测以及他们预期的政策路径。今年9月,约有一半的政策制定者认为,在2023年之前都不需要加息。

    本周强劲的零售数据推升通胀预期支持美元

    尽管美国通胀率已升至30余年来的最高水平,消费者信心也大幅下降,但10月零售业表现依然强劲。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零售额创造了半年多以来的最大增幅。

    根据联邦普查局11月16日发布的数据,美国10月零售额达到6382亿美元,比9月增长了1.7%,增幅为今年3月拜登新冠刺激法案通过以来最高。随着年末假期的临近,零售额的良好表现意味着今年美国消费很可能稳步复苏。

    劳工统计局此前公布的通胀数据显示,今年4月以来美国的通胀率一直维持在5%以上。10月美国CPI同比涨幅更是达到了6.2%,为1990年以来最高。

    高通胀也的确对消费者信心造成了影响。11月12日,密歇根大学公布了11月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从10月的71.7下降至66.8,创近10年来新低。而此前经济学家还预测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将上升至72.4。

    密歇根大学消费者调查的首席经济学家理查德?科廷(Richard Curtin)表示,11月消费者信心的大幅下降是由于通胀的迅速上升,以及消费者认为美国政府“并未采取有效措施以减少高通胀带来的损失”。

    密歇根大学的调查显示,四分之一的消费者认为通胀降低了他们的生活水平。消费者的名义收入虽然有所上涨,但一半的家庭预期他们明年的收入经通胀调整后会变得更低。

    不过,零售额的相关数据表明,尽管通胀高企、价格上涨迅速,但美国民众的购物热情不减。上述1.7%的零售额涨幅并未经过通胀调整,但即使调整后的零售额涨幅也达到0.7%。这说明10月美国零售额的增长并不完全是由高通胀引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