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纽元兑美元日内大涨,未来一年通胀预期飙升至3.7%

    周四(11月18日)纽元兑美元一路上涨,创下两个交易日新高,因此前新西兰联储公布了大幅上升的通胀预期。从本周看,由于美元广泛走强,纽元承受了巨大的下行压力,但今日的涨势改变了纽元的疲软走势。

    新西兰联储的季度预期调查显示,企业经理预测未来一年的年均通胀率为3.70%,而8月份前次调查为3.02%。

    两年通胀率预期从2.27%上升到2.96%。外界认为新西兰联储政策行动渗透到物价的时间框架是两年。

    新西兰联储上月初进行了七年来的首次加息,将官方现金利率(OCR)上调25个基点至0.5%,并发出了进一步收紧的信号,以抑制通胀压力,并为火热的楼市降温。

    市场普遍预期新西兰联储下周会再次加息,预计联储将升息至0.75%,并暗示约有三分之一的几率升息0.5个百分点至1.0%。新西兰联储的目标在于令新西兰的通胀率控制在1-3%之间。

    西太平洋银行分析师Michael Gordon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即使有最近的防疫限制,新西兰经济需求依然火热,通胀压力不断增加。”他预测下周新西兰联储会升息25个基点,但警告说升息50个基点的“风险很大”。

    随着新西兰联储加息概率上升,纽元也受到支撑。高盛分析师表示澳元兑美元可能保持疲弱,但纽元将更加坚挺。

    “我们对澳洲联储的观点相对鸽派,因为该国经济面临工资走软以及经济可能放缓的风险。因此我们预计未来12个月澳元兑美元将相对疲弱。”

    “相反,我们对新西兰联储的预期不那么鸽派,但我们对终端利率的预期比市场预期更低,预计纽元将受到澳元的拖累。”

    由于本周缺乏国内的驱动力,纽元交易员目前将关注更广泛的市场风险情绪。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和11月ISM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也将带来推力。

    上方阻力关注0.7073、0.7100、0.7130,下方支撑关注0.7027、0.6980、0.6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