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日本三季度GDP令人失望,美元兑日元缺乏上涨动能

    周一(11月15日)在北美市场开盘前,美元兑日元继续窄幅震荡,并局限在114.00关口下方的区间内。

    不同力量的组合未能给美元兑日元带来任何有意义的推动,导致新一周的第一天出现了窄幅波动。股市的风险偏好削弱了避险日元,周一日本令人失望的GDP数据进一步打压了日元。

    初步估计显示,经济收缩超过预期,截至9月份的三个月收缩了0.8%,折合成年率为3.0%。这反过来又被视为扩大美元兑日元汇率支撑的关键因素,尽管美元从上周五触及的16个月高位进一步回落是一个不利因素。

    密歇根大学上周五公布的调查显示,美国消费者信心在11月份跌至10年低点。加上美国国债收益率的新一轮下跌,使得美元多头处于守势,并限制了美元兑日元的上行空间。尽管如此,美联储的鹰派预期帮助限制了美元的跌幅。

    事实上,市场已经消化了美联储在2022年7月最终加息的可能性。此外,美联储基金期货显示,在通胀压力上升的担忧下,美联储很有可能在11月前再次加息。这反过来又支持了美元兑日元出现一些低位买盘的前景。

    在证实美国CPI引发的比预期更热的涨势已失去动力、并大举看跌之前,有必要保持一些谨慎。市场参与者现在期待美国经济数据,日内唯一公布的是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为26,大幅好于前值,不过对汇价目前影响不大。

    交易员将进一步从可能影响美元价格动态的美国债券收益率中获取线索。除此之外,更广泛的市场风险情绪将推动对避险日元的需求,并进一步有助于在美元兑日元附近创造一些有意义的交易机会。

    上方阻力关注114.30、114.70、115.00,下方支撑关注113.46、113.00、11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