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供应紧张继续提供上涨动能,疫情反扑,警惕油价触顶回落

    周一(10月25日)亚洲时段,美油延续涨势,早间曾续创七年新高至84.28美元/桶,因市场担心对原油消费增长快于供应,天然气和煤炭短缺正在引发对石油产品的额外需求;且由于OPEC+产油国联盟仅仅适度地供应市场,美国库存下降助力油价逼近85关口。

    供应紧张驱动油价上涨

    美国总统拜登上周四晚间表示,鉴于OPEC和其他产油国控制产量,美国人应该预计汽油价格高企的现象将持续到明年。美国最大原油存储中心的库存降至上次油价触及100美元时的水平。

    Again Capital LLC的合伙人John Kilduff说,虽然油价在过去两个交易日波动较大,但供应的结构性紧张一直是市场的最大驱动因素,市场中没有人真正预期OPEC+会在近期大幅增产。

    油价上周飙升至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因市场担心消费增长快于供应。天然气和煤炭短缺正在引发对石油产品的额外需求。与此同时,OPEC及其盟国再次未能达到其产量目标,在全球从冠状病毒疫情中复苏之际加剧了供应短缺。

    法国巴黎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David Martin表示,“我认为市场正确定价了非常紧张、而且会加剧的供应局势,我们将在本季度和下一个季度动用库存。”

    油价已暴涨60% 多国汽油价格每升破9元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国际原油价格飙涨了60%以上。近期,美国供应链持续紧张,不仅生活日用品价格大幅上涨,能源价格也涨势凶猛—尤其是汽油的价格,已经达到了近些年来的最高水平。在加利福尼亚州,个别偏远小镇加油站的“优质汽油”已涨到大约每加仑8.5美元、约合每升14.33元人民币。有专家表示,能源价格高涨可能将加剧美国十多年来最大的通胀恐慌。此外,还有英国、日本、韩国、印度等国汽油价格每升破9元。

    沙特能源部长周六称,更多的原油也无助于缓解天然气危机,明年石油库存可能大幅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