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伊核会谈本周恢复,空头将反扑?

    周一(10月18日)亚洲时段,美原油徘徊于82.38美元/桶;油价上周延续涨势,美油连续八周上涨,并创近七年来最高至82.66美元/桶,布油三年来首次上破85关口,因受未来几个月供应短缺的预测提振,同时,疫情相关旅行限制放松料将刺激需求。

    因能源危机刺激需求提振油价

    天然气和煤炭短缺导致电力市场对石油产品需求上升,并消耗了库存,在美国最大仓储中心库欣,上周库存出现不同于往年同期的大幅异常下降,Price Futures Group Inc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进入冬季有更多全球能源供应紧张的迹象”,这对油价形成了支撑。

    与此同时,美国表示将允许完全接种了新冠疫苗的外国旅客入境,进一步表明随着经济从疫情中反弹,需求会更强。

    美国和经合组织(OECD)成员国的石油库存大幅下降,预计将使全球供应保持紧张。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称,“需要以下三大事件均出现,才能破坏油价涨势: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其盟友组成的OPEC+联盟意外增产,北半球迎来暖冬,以及拜登政府动用战略石油储备。”

    伊拉克石油部发言人周日表示,油价高于80美元是一个“积极的指标”,但需要长期稳定,伊拉克的目标是通过承诺欧佩克+协议来实现最高的财政收入,由于新冠病毒没有得到完全遏制,石油市场仍然面临挑战。

    美国活跃石油和天然气钻机数连续第六周增加,原油价格跃升推动钻探商恢复活动。能源服务公司贝克休斯公司上周五在其备受关注的报告中表示,截至10月15日当周,美国活跃石油和天然气钻机数增加10座,至543座,为2020年4月以来最多。活跃钻机数衡量是未来产量的早期指标。

    能源危机蔓延 德国再现供暖危机

    据德国媒体17日报道,欧洲能源短缺导致天然气等能源价格大幅上涨将给德国今年冬天的供暖带来巨大冲击。德国媒体的报道指出,与其他欧洲国家相比,德国几乎没有采用可再生能源供暖,德国的消费者也将因此受到严重影响。由于2008至2009年的天然气价格上涨未能引起足够的重视,德国的燃料转型问题被一再拖延。

    俄罗斯总统普京说,欧洲许多国家经历了上一个寒冬后,仍然没有补足天然气储备,而是“依赖天然气现货”,因此在需求量高时,天然气价格猛涨。欧洲只是在掩盖自己的错误,过去十年,欧洲能源领域一步步埋下系统性缺陷,导致当前欧洲能源市场大规模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