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澳洲零售销售创今年最大跌幅,澳元再刷八个月新低

    周三(7月21日)澳元兑美元小幅下跌,一度创八个月低位0.7290,因疫情和惨淡的经济数据令澳元承压下行。按目前技术面情况来看,澳元后市仍将继续疲软运行。

    澳洲6月零售销售创今年来最大降幅

    澳洲6月零售销售下滑,因为该国大部分地区实施防疫封锁和限制人员流动影响了需求,这是第三季经济将出现萎缩的又一迹象。

    澳洲统计局的数据显示,6月零售销售比上个月下降了1.8%,是今年以来的最大降幅。分析师的预估中值为下降0.5%。

    澳洲人口第二大州维多利亚州在6月进入了紧急封锁状态,悉尼则宣布限制人员流动,以杜绝Delta病毒传染。其他州和地区也在上个月宣布小型封锁,使得州际间的旅行受到打击。

    周三的数据显示,维多利亚州6月零售销售下滑3.5%,该州第四次实施封锁的影响比5月更为明显。新南威尔士州的销售额下降了2%,而昆士兰州也由于居家令和州际流动减少而表现疲软。

    大多数经济学家预测,澳洲第三季经济将出现2020年6月以来的首次萎缩。澳洲联储料将推翻其缩减宽松的决定,以应对当前这波疫情。

    最新的周度消费者信心数据下滑5.2%,为2020年3月疫情首次爆发以来的最大跌幅,证明需求已经放缓。

    疫苗接种缓慢是首要风险

    澳洲经济将在本季受到新一轮防疫封锁限制的打击。他们表示,疫苗接种推进缓慢是增长面临的首要风险。

    虽然在7月7-20日的调查中,仅有三位分析师预计本季经济将萎缩,但整体预估大幅下调。现在预计季度增幅为0.1%,远远低于4月调查预估的增长0.9%。

    若真是这样,将是澳洲经济一年前摆脱衰退以来最疲弱的增长表现。预估值介于萎缩0.6%至增长0.8%。

    澳洲国民银行(NAB)分析师Tapas Strickland说:“如果悉尼的封锁持续六到八周,第三季GDP可能会出现负增长。”

    “最糟糕的情况是长期封锁…这意味着GDP可能会损失42-56亿澳元。这样的打击很可能足以造成第三季GDP暂时陷入负增长,从经济活动中抹去近1个百分点,导致第三季GDP萎缩0.1%至0.2%。”

    下一季经济预计将增长1.1%,而上一次调查预估为0.8%。今年经济预计增长4.9%,是20多年来的最快增速。但明年预计将放缓至3.3%,然后在2023年降至2.9%。

    澳新银行(ANZ)澳洲经济主管David Plank表示:“我们的预期是,经济受到的冲击将会较小,因为经济活动对封锁的抵御能力已经增强,而且一旦限制措施放松,经济活动应该会迅速反弹,”

    当被问及什么是今年经济的最大风险时,14位分析师中有10位称是疫苗接种缓慢。其余四位称是新冠病毒新变种的传播。

    澳洲在遏制疫情传播和减少死亡方面取得的成功广受赞誉,但疫苗接种表现落后,只有11%的澳洲人完全接种了疫苗。

    汇丰控股分析师Jamie Culling称:“疫情和疫苗接种缓慢的影响最近再次成为焦点。当前疫情显示,只有少量病例也可产生重大经济影响。”

    “鉴于疫苗接种率仍很低,封锁和限制行动仍是控制疫情的主要手段。这也显示出澳洲在更广泛地重新开放国际边境方面面临困难–我们认为这是经济增长面临的一个重大阻碍。”

    澳元兑美元走势分析

    澳元兑美元在欧洲市场前半段保持疲软基调,尽管已从周三稍早触及的八个月低点反弹约25-30个基点。澳元兑美元目前仍下跌0.25%。

    疫情继续对澳元构成不利影响,令人失望的宏观经济数据进一步打压澳元。这与美元的广泛强势一起,对澳元兑美元连续第5天施加了一些后续压力。

    然而,一系列因素帮助澳元兑美元减少了部分盘中损失,至2020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在股市的持续反弹中,美元从三个半月的高点出现了一些获利回吐,这反过来又为高风险货币澳元提供了一些支撑。

    尽管如此,市场对传染性极强的Delta型冠状病毒扩散可能带来的潜在经济后果的担忧加剧,应会继续支撑美元的避险资产。除此之外,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强劲回升应该会对美元起到推动作用,并限制澳元兑美元的上行空间。

    基本面背景仍有利于空头,因此,任何试图复苏的举动都可能被视为卖出的机会,在美国没有相关的市场经济数据发布的情况下,有可能很快夭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