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经济数据乐观盖过鲍威尔鸽派言论,美元录得四周最佳表现

    刚刚过去的一周,美元录得近四周来最大单周涨幅,尽管鲍威尔两次在国会的讲话偏向鸽派,一度令美元承压,但仍有美联储官员发表鹰派言论,而且美国CPI、零售销售等经济数据乐观,帮助美元周线上涨0.64%,收报92.70。

    非美货币普遍承压,受到油价下跌的拖累,加元跌幅最大,美元兑加元本周上涨1.33%,升至3月底以来新高,收报1.2613,;英镑也跌幅较大,因新冠肺炎在英国抬头,令担忧情绪升温,英镑本周下跌0.96%,收报1.3767;纽元周线基本持平,新西兰联储意外宣布将缩减购债,给纽元提供支撑。

    本周美元主要受到美国靓丽的CPI数据和零售销售数据支撑,盖过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鸽派言论。

    美国6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创下十三年来最大涨幅,因供应受限,且随着经济复苏动能增强,与旅行相关的服务价格继续从大流行时期的低迷水平反弹。

    大田环球分析师表示,“这显然是一个惊喜。这将使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明天在国会山的作证更加棘手,这将给‘暂时性’说法带来额外压力。受这个惊喜影响,汇市反应与预期一致,美元全线上扬,与公债收益率大幅上扬一致”。

    BK Asset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表示,“这在一定程度上强化了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的题材,美元本周初一直在盘整,我认为这是美元重拾升势前所需的推动力。”

    此外,美国6月零售销售意外增长,因尽管支出转回服务业,但商品需求依然强劲,支撑了第二季经济成长加速的预期。美国商务部公布,上月零售销售增长0.6%。经济学家之前预测,6月零售销售下降0.4%。尽管本月对通胀的担忧影响了消费者信心,但创纪录的储蓄和不断增长的财富可能仍会支撑支出。

    不过,密西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本月初降至80.8,6月为85.5。而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两次在国会的发言都非常鸽派,这在本周仍令美元涨幅受限。

    尽管通胀达到令人不安的水平,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还是连续第二天为保持政策宽松的立场辩护。

    鲍威尔将当前价格上涨称为史上独特现象,并表示美联储正密切观察其关于通胀暂时高企的预期是否正确,通胀是否可能持续更久。他表示:“因此我们正努力了解基本情形及风险。”

    鲍威尔表示,迄今为止价格飙升的主要是二手车等有限领域,重申他预计这些上涨是暂时的。他说道:“这是暂时的,就这个角度而言,对此作出反应没有意义。我们也不知道是否会有它因素出现并占据主导位置。”

    当然,美联储也不乏鹰派的声音。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四(7月15日)表示,美联储已经实现在通胀和就业方面取得“实质性进一步进展”的目标,敦促决策者缩减购债。他在周四表示:“我认为当前情况可以减码,我们不想破坏市场,但我认为现在是时候结束这些紧急措施了。”

    持仓数据的变化也暗示投资者在中长线进一步看好美元后市。

    据路透计算及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7月16日)公布的数据,最近一周投机客持有的美元净空仓规模创下去年3月以来的新低。截至7月13日当周,美元净空仓降至40.6亿美元,之前一周净空仓规模为83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