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非农表现不佳惹争议,劳动力供需复苏不协调

    此前人们预计4月将是美国一轮强劲就业增长的开始,但实际非农就业岗位仅增加26.6万个,大约是包括联储官员在内的经济学家预测增幅的四分之一。美联储官员周二就4月就业增长意外放缓各抒己见,他们维持对美国经济反弹的信心,但承认就业复苏的步伐可能会比预期的更具波动性。

    就业数据引发了对大流行期间,影响人们工作决定的各项因素的复杂互相作用的一系列广泛疑问,包括照看儿童等限制,新冠疫苗接种速度放缓,半导体等关键商品的全球供应瓶颈,以及联邦失业补贴延长可能会鼓励一些可以工作的工人留在家里。

    决策层争论的焦点是经济复苏的情况、以及将每周300美元的联邦失业补贴延长至9月的决定是否会妨碍人们接受工作,或者企业报告的招聘困难是否只是大流行后生活的一部分。

    与4月就业报告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截至3月底,职位空缺数达到创纪录的810万个,而目前仍处于失业状态的人约有980万,两者间的差距在不断收窄。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表示:“数据以及我听到的民间说法都表明,劳动力需求和劳动力供应都在复苏的道路上,但二者复苏的速度不同,可能会产生摩擦。人们仍然担心感染病毒,担心需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她还表示,许多家长正在等待学校恢复面授。

    布雷纳德补充称:“我确实希望看到想要去工作并能够工作的人大幅增加,我们只是断断续续地看到了这一点。”她称,这一事实为美联储承诺保持耐心提供了理据,即在更全面复苏之前,将保持危机时期的利率和债券购买计划不变。

    世界黄金协会研究主管Juan Carlos Artigas指出,现在还没有理由担心,“我们的研究表明,从历史上看,只有当实际利率达到4%以上的水平时,黄金才会普遍看跌,现在离这个水平还很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