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美元下滑股市走低,黄金深V型反转

    本周二(5月11日)期金五天来首次下跌,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黄金期货下跌0.1%,结算价每盎司1836.10美元;因债券收益率上升、美元缩减跌幅;随着投资者警惕通货膨胀威胁,美国债收益率走高,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升至1.628%,为5月3日以来最高水平。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连续第三天上涨,增加持有无息黄金的机会成本。大田环球分析师表示,如果收益率继续上升,可能会拖累贵金属走低,尽管市场存在避险情绪。

    美元指数盘中触及逾两个月低点,扶助金价缩减稍早跌幅。投资者还在等待周三将公布的美国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以判断美联储是否将开始改变其通胀立场。

    Kitco Metals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称,美元指数今天走弱,这对金属市场有利,所以如果认为将这次回调视为短线期货交易商的买入机会,我不会感到意外。

    金价此前一直在收复2021年初的失地,上周创11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美国就业增长意外放缓支撑了持续经济刺激和低利率的理由。分析人士认为,尽管通货膨胀预期的上升最终可能提振黄金,但收益率的反弹目前正在抑制投资者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