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印、日疫情重燃,市场避险情绪再度被点燃

    在过去一周里,印度疫情持续暴增,新增感染维持在每日40万左右,死亡人数也屡创新高。而且连印度周边国家,从北部的尼泊尔到南部的斯里兰卡和马尔代夫,病例也急剧上升。不仅是印度的邻国,在更远的东南亚,泰国、柬埔寨和印度尼西亚的感染病例也在激增。

    印、日重燃疫情,或将影响东京奥运会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印度上周占全球感染人数的一半,而尼泊尔、斯里兰卡、泰国和柬埔寨等国的病例也在激增。连续两周,全球新冠肺炎病例数量保持在自大流行开始以来的最高水平,每周新增病例超过570万,此前连续9周增加。新死亡人数连续第七个星期继续增加,死亡人数超过93 000人,其中,东南亚区域继续报告病例发病率和死亡率显著增加。

    尽管欧美疫情在疫苗接种运动的不断推进下有所缓和,不过亚洲新兴市场疫情重燃同样令国际资本产生担忧情绪,这将导致部分避险资金流入金市。

    另一方面,日本的疫情也不容乐观。

    日本首相菅义伟7日在官邸召开新冠病毒感染症对策总部会议,决定将东京、京都、大阪、兵库4都府县正在发布的紧急事态宣言从原定11日结束延长至5月31日。12日起将新增爱知、福冈2县,对象扩大至6都府县。菅义伟在记者会上就东京奥运称:“保护国民生命与健康,实现安心安全的奥运是可能的。”

    本届奥运将于今年7月23日东京开幕,不过东京的疫情令奥运前景并不理想,国际奥委会周7日宣布将于将召5月12日举行线上会议。距离奥运会开幕还有约11 周的时间,由于日本疫苗接种率低迷,医疗体系面临第四波压力。

    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周四称,疫情若是发生进一步恶化,停办今年夏天的东京奥运是可能的选项。

    曾三度角逐东京都知事的律师宇都宫健儿已发起向国际奥委会的请愿,要求停办东京奥运会,截至目前,日本已有超过23万人联名响应。

    东奥筹委会3月已决定,海外观众无法入境现场观赛,日本人国内观赛者上限将延迟到6月再来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