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美元美债收益率走低,黄金白银创逾二个月新高

    在本周一(5月3日)美元跑输G-10货币,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滑,此前报告显示美国4月份制造业增速放缓;英镑领涨,欧元取得逾一周最大涨幅。白银大涨4%,引领贵金属价格上涨,为2月1日以来最大的盘中涨幅;现货黄金创逾二个月新高;一方面因为美元下跌,另外数据显示美国4月份制造业降温,提振了对避险资产的需求。

    美国股市收窄涨幅,因特斯拉、亚马逊等巨头拖累纳斯达克100指数下跌。交易员们也评估经济数据,通胀仍是热议话题。标普500指数中的大宗商品和工业股上涨,抵消了科技股和零售股的下跌。

    周一的报告显示4月份美国制造业增长降温,而一个原材料支付价格指数涨至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说经济复苏“取得真正的进展”,但经济滑坡呈现出种族性和收入性差异,复苏阶段的红利也分布得不均衡。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称当前数据要使美联储改变政策还“远远不够”。

    市场一直在关注是否会出现更高的通货膨胀。面对从木材到石油和计算机芯片等各种产品的价格上涨,企业首席执行官们削减了成本并提高了产品价格。该战略似乎正在奏效,根据彭博行业研究的数据,标普500指数成份股第一季度利润增速是销售额增速的5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