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美联储官员给金价带来压力

    金价微幅收跌,整体依然处在窄幅震荡区间,美联储官员发表的乐观言论给金价带来了压力,但美债标售良好短暂支撑了金价,然而美债收益率依然维持在高位,给金价潜在下行的压力。

    随着疫苗接种进度加快,美国政府财产法案落地,市场对于美国经济强劲复苏的乐观情绪日益升温。同时,对于通胀的担忧也逐渐扩大,虽然美联储不断以鸽派发言安抚市场,但对于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讨论依然热烈。

    鲍威尔周二对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表示,鉴于被压抑的需求释放、供应链瓶颈以及同比基数较低,“我们确实预计通货膨胀率将在今年上升。 我们认为,在最好的假设情境下,这些因素对通货膨胀的影响既不会特别大,也不会持续存在。

    人们普遍预计,随着疫苗接种加快以及拜登1.9万亿美元刺激措施的实施,未来几个月美国经济将会飞速增长。在上周发布的预测中, 美联储决策者预计经济将在2021年增长6.5%,创下1983年以来最快增速。根据美联储的预估中值。以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衡量的通货膨胀率预计在2021年底达到2.4%。 今年1月通胀率为1.5%。

    根据美联储3月17日会议的点阵图,从预测中值的角度来看,美联储官员们预计今年货币政策不会改变,并且利率将保持在接近零的水平一直到2023年底。不过,点阵图上也有四个点显示有官员预计明年利率将会上升。在一年多前新冠疫情爆发,美联储采取紧急行动降息整整一个百分点之后,美联储已经连续八次会议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虽然由于美元走软以及全球创纪录的刺激措施,新兴市场在去年下半年得到繁荣发展,但最近几个月美国收益率的飙升正在让前途变得不那么光明。许多发展中国家现在都面临着一个严重的困境:就在借贷成本开始上升之际,它们需要为增加的支出提供资金,以重振饱受疫情冲击的经济。

    美国周二拍卖了600亿美元的两年期国债,认购需求强劲,得标利率0.152%,投标倍数2.54,比上月的2.44高。财政部周三还将标售610亿美元五年期国债,周四标售620亿美元七年期国债。

    但现在情况有些不一样了,在土耳其金融市场动荡(近期遭遇“股汇债三杀”)和欧洲延长封锁措施的情况下,避险需求增加,一些分析师重新评估美债抛售策略,资金重新涌入美债市场,美债收益率也从上周的高点回落,10年期美债收益率当前运行在1.6%附近,离上周的1.75%高点相去较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