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美债收益率给金价带来巨大压力

    金价收盘微幅上涨,主要因美联储宽松的政策给金价带来支撑,但美债收益率持续攀升又给金价沉重的压力。此外,欧洲疫情担忧升温,这支持美元也不利于金价。

    周四,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周三晚间的1.64%迅速拉升至1.75%,创下14个月新高。目前美债利率报1.715%,继续维持高位。

    周三美联储FOMC会议上,多数官员预期到2023年不会实行加息,同时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中重申,美联储需要看到实际的通货膨胀“实质性且持续超过2%目标”,而不是“预期将超过2%”,随后才会开启紧缩政策,此后市场一度得到安抚,表现趋于平稳。

    鲍威尔说,我们框架的根本变化是,我们不会在很大程度上基于预测来采取先发制人的行动,我们要看到实际的数据。我认为这需要人们花费时间来适应它,也适应这种新做法,要真正树立其信誉的唯一途径就是去执行。

    他表示,人们不相信到2023年才会加息,我认为这是重点所在,这会抑制最初的市场反应。我们逐渐了解到,从长远来看,这意味着更高的增长和更高的通货膨胀,然后,意味着更高的利率。

    过去几周,部分欧洲国家新增感染病例和住院人数急剧上升。具体来看,3月18日周四,德国新增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人数达17504人,创下近两个月来新高;法国新增确诊病例近3.5万例,意大利新增近2.5万例。

    意大利自3月15日起实施全国性的封锁,以应对第三波疫情冲击;德国目前已决定将新一轮封锁时间延长至3月28日。

    在新增病例再次走高的背后,一方面是新冠病毒变种在这片大陆上广泛传播,二来是欧洲多国叫停阿斯利康疫苗接种,接种率和接种速度均有所放缓。

    此前,欧洲部分国家曾有人在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出现血栓问题。随后,包括德国、法国、意大利等在内的至少24个国家已经宣布停止使用或分发相关疫苗,其中立陶宛,爱沙尼亚,卢森堡是停用部分批次。

    今年年初,多家央行纷纷转为净卖家,这是自2020年7月以来的第三次,1月份卖出黄金共计14吨。其中菲律宾和阿联酋是最大的黄金卖家,而土耳其和俄罗斯则报告黄金销售想小幅减少。乌兹别克斯坦和哈萨克斯坦的黄金总购买量最大,它们官方黄金储备增加了近11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