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1.9万亿刺激法案通过,市场巨震

    因美国1.9万亿美元疫情刺激方案在参议院过关,这给金价带来短线支持,但美国刺激法案、更快重启经济以及更大消费者火力的组合,利好美债收益率,不利于金价。

    1.9万亿美元的刺激法案在上周六通过参议院投票,离法案最后的实施只差临门一脚,同时拜登也承诺,为民众补贴的1400美元将于本月“到账”。

    不过,由于法案中部分条款有所变动,预计将于美东时间3月9日送回众议院重新投票,两院通过后,法案将于下周送呈拜登正式签署,然后就能发放法案中涵盖的救助项目。

    同时,拜登也承诺,将从本月开始为符合条件的数百万美国人发放新一轮高达1400美元的纾困金。此外,救济措施还包括为现金紧缺的州和地方提供3500亿美元资助,为学校提供1300亿美元,以及为包括粮食援助、租房救济和新冠疫苗分发在内的一系列项目提供可观的资金。

    而在经济刺激法案之后,舒默表示,未来民主党人可能考虑更多的刺激措施,这将取决于未来几个月的经济和疫情状况。他说,我们的首要目标是帮助美国人民,如果他们需要更多的帮助,我们会通过另一项法案。如果这个法案足够,那么我们就不会再通过另一项法案了。

    在此背景下,经济学家纷纷上调了对美国的经济预期。根据对经济学家的最新月度调查,今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或将实现5.5%的增长。牛津经济研究院的最新报告认为,在疫苗推广速度加快带动健康状况改善的情况下,再加上即将颁布的新冠救助计划带来的财政刺激,美国今年GDP实际增长达到7%,同时增加约700万个就业岗位。

    随着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前景越发乐观,传统避险资产美国国债近期遭遇抛售,上周看空程度甚至达到创纪录水平,一些分析师预测抛售可能尚未结束。这促使固定收益率投资者转而涌向垃圾债、股票等风险较高的资产寻求庇护。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表示,收益率上升引起了他的注意,但他并未释放任何打算立即干预债市的信号。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称,无序交易或市场恐慌总会令其担忧,但目前还没到这个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