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美债收益率持续抬升压榨金价

    金价收盘下跌,主要因为美债收益率上涨的态势继续引发担忧,投资者抛售非孳息的资产黄金,从而转投其他高息资产,这给金价带来沉重压力。此外隔夜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美国经济温和复苏也给金价压力。

    同时,拜登的1.9万亿美元的刺激方案迈向参议院大关,虽然结果仍然待定,但此前摩根大通预计,最终通过的方案至少也有1.4万亿美元。分析人士预计,巨额财政支出不仅将推动经济增长,还将提振消费者价格。

    面对过快上涨的美债收益率,市场最关心的是美联储的态度及可能采取的政策。有外媒报道,美联储官员近期一直在咨询一级交易商以判断是否需要对国债市场进行干预,最早或在3月16~17日的下一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上采取措施。

    而对于美联储可能采取的干预政策,美国银行利率策略师卡巴纳(Mark Cabana)表示,美联储可能会采取扭转操作,因为这种方式可以令美联储在不增加市场总流动性的情况下调控国债收益率。

    美联储可能会将隔夜回购利率从0提高到0.05%。他表示,虽然市场此前就预期今年利率将上升,“但我们没有预料到债市会对经济再膨胀过度反应,而这显然已经引起了美联储的注意。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周四发表讲话时可能会竭力让突然之间心生疑虑的金融市场相信,疫情结束之后该行撤回对经济的支持时将万分耐心。

    美联储观察人士预计,在媒体网络研讨会露面时鲍威尔不会试图压制长期利率上行,而是会重申美联储决心通过在更长时间内维持更宽松的货币政策来实现其就业和通胀目标,同时明确表示不希望上周债券市场的混乱局面重演。

    分部门看,消费者支出和汽车销售情况好坏参半,整体情况略有改善,旅游业、休闲和酒店业继续受到各地新冠肺炎防控措施的限制。面对供应链中断的挑战,大多数地区的制造业活动较上一份报告时略有增加。一些地区金融机构的贷款增量有所回落,整体贷款拖欠率下降,存款水平上升。处于历史低位的抵押贷款利率继续刺激大部分地区对新房和现房的强劲需求,带动房价持续上涨。

    由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上周已经通过了1.9万亿美元的刺激法案,在参议院,该法案只需要赢得全部50席民主党议员的投票支持,再加上副总统哈里斯的决胜局投票支持,就可在“预算和解”程序下通过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