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比特币大幅度回调导致资金流入金市,短时间提振金价

    2月22日晚间,曾一度有望冲击6万美元的比特币价格突发短线暴跌行情,比特币从58000美元左右在一度下泄,在晚10点左右最低跌至47668美元,单日最大下跌接近11000 美元,随后快速回弹至53000美元左右,日内跌幅高达16%。

    大田环球分析师分析表示,这波下跌主要诱因是美国前财长萨默斯发表观点。萨默斯指出拜登政府1.9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法案可能会向实体经济注入过多现金,诱使经济超过产能上限引发通胀,美联储可能会被迫早于市场预期加息,比特币这轮牛市起于全球央行大放水,市场目前对经济宽松政策有了分歧,后期走势需要看后面市场预期的变化。

    数据显示,在比特币跌至48000美元以下之际,全网爆仓金额在一分钟就新增90亿元。波及范围更是创造记录,截止发稿前,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一共有超过37万人成为爆仓受害者,全网爆仓总计242.9亿元。

    分析称,前期市场涨幅较大,累积了回调压力,比特币过高的价格和较大的涨幅,使得市场对比特币价格风险更为敏感,部分资金获利退出,以及时止盈规避风险,引起了市场的回调;此外,近期全球主要金融市场由连续上涨转为调整,投资者出于保持流动性或规避风险的需要,也会调整比特币的配置情况,由此引发比特币价格下跌。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22日说,比特币并非广泛使用的交易工具,当下比特币投资呈现“高投机性”。

    耶伦当天在参加一场线上研讨会时表示,使用比特币交易“极其低效”,而且比特币在合法性和稳定性方面均存在重要隐患,投资者可能会蒙受损失。

    今年以来,比特币价格直线上升,2月份以来更是“高歌猛进”,突破5万美元大关。22日当天,比特币价格有所回调,一度跌至5万美元以下,跌幅超过8000美元。

    耶伦当天还对美国总统拜登提出的1.9万亿美元新一轮经济纾困提案表达支持,认为该提案有望缓解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创伤。美国国会众议院预算委员会22日通过了该提案,并交由众议院规则委员会表决,此后这一提案将由众议院全院表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