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美股仍有下跌风险,或侧面给金价带来支持

    由于美国新出炉的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见四周新高,沃尔玛公布的季度盈利低于预期并警告今年销售增长放缓,加上投资者继续把资金撤出近期暴涨的科技股,当地时间2月18日(周四),美股三大指数集体向下。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从历史高点下跌119.68点或0.38%至31493.34点,标普500指数下跌17.36点至3913.97点,为连续第三天下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00.14点至13865.36点。

    其中,沃尔玛股价下跌6.48%,为跌幅最大的道指成份股。大型科技股涌现获利沽盘,拖累纳指跑输其他两大指数。苹果股价再跌0.86%,本周累计已下跌4.2%。

    得益于国会在2020年末推动的刺激措施以及房地产和制造业的持续增长,最近的数据显示,美国零售业的复苏异常强劲。但最新的申领失业金数预示着劳动市场复苏遇挫。劳工部的数据显示,上周首次申请失业保险金总数为86.1万人,是1个月来最高水平。

    尽管最近零售和美国股市表现强劲,但财政部长耶伦在周四接受采访时表示,仍旧需要1.9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耶伦说,她并不担心政府的支出会导致通货膨胀。

    她说,十多年来,美国的通货膨胀率一直很低,这是一种风险,但美联储和其他机构拥有的应对工具也存在风险。更大的风险是使民众深受流行病的影响,给他们的生活和生计造成永久性的终身损失。

    Cornerstone Wealth投资官赫基说:“考量额外纾困措施对普通消费者的影响,第一轮CARES法案和第二轮纾困支票的确增加了全民储蓄,在这一点上,我们的确认为,额外的纾困措施将会直接推升经济。”

    耶伦还警告,对于美股的某些领域,投资者“应该非常小心”。不过耶伦没有具体说明她所指的领域。她还说,低利率通常支持较高的股票估值,并认为比特币是“高度投机的资产”,近年来比特币的波动性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