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黄金上涨,预期拜登推出更多措施

    金价收涨,主要因在拜登政府上台之后,市场预期拜登政府将会和美联储合作推出更多刺激措施,这利好金价。此外不断恶化的疫情形势也给未来经济前景蒙阴,这也支撑金价长期前景。

    拜登已经正式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在拜登时代,美联储的日子可能会比之前好过一些,美联储与拜登的关系也会比与特朗普的关系更融洽。

    尽管美联储在拜登执政期间不会面临公开的指责,但它仍将面临不同程度的压力。首先可以预见的就是,美联储可能会被要求推动解决种族不平等和气候变化问题。

    最突出的是,几个月前,美联储改变了他们的通胀目标,同意让通胀率在一段时间内高于传统的2%目标,即使失业率低于通常被认为是充分就业的水平。此举是为了促进“包容性”就业任务,旨在确保低失业率的好处遍及不同的种族和消除收入鸿沟。

    分析表示,表面上看美联储的职责范围有所扩大,但这令部分市场人士感到不安。因为这意味着美联储在拜登时代可能也很难保持独立性、保留自身权利,还是不得不配合总统。美联储希望尽可能多地保留权力,而他们保留权力的方式就是让民主党满意。

    拜登上周公布了1.9万亿美元的刺激方案“美国救援计划”(American Rescue Plan)细节,其中包括延长和提高失业救济金、将联邦最低工资提高到每小时15美元、拨款3500亿美元用于州政府和地方政府援助、拨款1700亿美元用于K-12学校和高等教育机构、拨款500亿美元用于新冠病毒检测和建立全国性的疫苗接种计划等。

    耶伦称无论是当选总统还是自己,都不否认新救济法案会加剧债务负担。但现在,当利率处于历史低位的时候,增加债务是明智的选择。

    耶伦还提及,美国经济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前就存在日益加剧的不平等现象。早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前,我们生活在一个K形经济中,贫富差距持续扩大。美国经济必须重建,这样才能为更多人创造更多的繁荣,确保美国工人能够在日益激烈的全球竞争中占据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