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黄金连续阳线,拜登加码财政刺激

    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则重新站上1850美元,市场预计,即将上任的美国拜登政府将推出更大规模的财政刺激措施,加税或不可避免,导致通胀预期进一步抬头,美元继续回落。不过,黄金投资者仍忌惮于美联储部分官员提到的可能提前缩表。

    美国财政部长提名人耶伦周二(1月19日)在国会听证时称,在新冠救助支出上“采取大规模行动”的经济利益远远超过债务负担加重的风险。她并强调,如果不采取进一步行动,我们现在恐面临更长、更痛苦的衰退,之后将陷入长期的经济困境。

    美国总统就职仪式将于当地时间周三(1月20日)按计划举行。1月6日美国国会发生骚乱后,美国加强了安全措施,首都华盛顿目前已经高度戒严。同时为了防控疫情现场观礼人数也大幅减少。

    耶伦在国会听证时称,应该废除2017年为大公司减税的部分政策。美银客户调查报告显示,接受调查的基金经理预计,拜登入主白宫后头100天的优先任务将是应对新冠疫情,然后是解决基础设施短板和不平等问题。为解决创纪录的负债,加税将不可避免。

    据统计美国新冠病毒死亡人数超过40万人,因疫苗供应不足,难以阻止感染扩散。密歇根州,新泽西州、纽约州、俄勒冈州、南卡罗来纳州和佛蒙特州已出现疫苗供应吃紧的迹象,要求增加辉瑞/BioNTech和Moderna这两种已批准疫苗的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