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黄金小幅上涨,后市仍有下行风险

    金价收涨,主要因在金价连续两周下跌之后,出现反弹回升,市场调整头寸。不过,诸多因素仍然是金价下行压力,美元指数的反弹回升,美债收益率走高,拜登上台之后对美国经济前景的乐观情绪等都施压金价。

    美元本月出现反弹回升,不过投资者们仍对美元前景感到悲观,而做空美元的押注接近10年来最高水平。这或许为美元指数进一步反弹埋下伏笔。

    此前做空美元的投机性押注已达到近3年来的最高水平,尽管美元今年反弹了近1%,但空头仍坚持他们对美元的看法。

    随着美国参议院选举尘埃落定,当选总统拜登的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已成预期,1月份的美债市场掀起抛售潮。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达到了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的最高水平,经通胀调整后的美国国债实际收益率也被拉高。

    自年初以来,一些美联储官员提出,最早今年就会削减美联储的债券购买计划,这加剧了市场对2013年“削减恐慌”重演的担忧。此后,主席鲍威尔和副主席Richard Clarida的发言表明了美联储将推迟这一行动。鲍威尔向投资者保证“短期内不会加息,目前还不到讨论退出超宽松货币政策的时候。

    美联储前主席耶伦在准备好的参院听证会开场声明中说,无论是当选总统还是我,在提出这个方案时,都没有考虑到美国的债务负担。但由于现在利率降到历史低点,最明智的就是采取大刀阔斧的行动。

    许多美国人将收到1400美元的现金支持,加上2020年12月国会通过的600美元救助方案,每人总计可领2000美元。失业救济保险将从目前的每周300美元提高到400美元,且延长实施到9月。

    在即将离任的总统特朗普的领导下,IMF最大的股东美国阻止了这一举动,它们认为这将为富裕国家提供更多的资源,因为分配将按它们的持股比例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