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拜登对经济前景抱有乐观情绪

    主要因市场对拜登上台之后能够控制疫情,推出更多刺激措施支持经济的乐观情绪提升了市场的风险偏好情绪,这给避险金价压力。

    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17日表示,候任总统拜登在上任100天内为1亿民众接种新冠疫苗的计划“完全可行”。

    福奇表示,我们只需要几周的时间,而不是几个月的时间。福奇还指出,为更多人接种疫苗、要求民众戴口罩以及保持社交距离,将是美国应对更具传染力的变异新冠病毒的最佳方式。

    在福奇发表上述评论的同时,也有人对美国疫苗目前接种的速度提出批评。报道称,美国累计新冠死亡人数已超过39万例。但到目前为止,约有1060万美国人接种了疫苗,仅完成了现任总统特朗普2020年底预计目标的一半。

    华尔街日报1月17日报道,熟悉拜登过渡政府的官员透露,预计耶伦将在本周二重申对由市场决定汇率的承诺,同时她也将明确表示美国不会为了竞争优势而寻求美元贬值。

    报道称,负责向耶伦汇报的官员表示,如果被问及新政府的美元政策时,耶伦准备如此回答,美元和其他货币的价值应由市场决定,市场会调整以反映经济表现的变化,并通常促进全球经济的调整。

    摩根士丹利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经纪账户余额超过100万美元的富裕投资者中,超过90%的人认为美国股市已经处于或接近泡沫状态。但他们仍然愿意继续投资股票,并更多地关注市场中被低估的板块。

    不过,这些富裕投资者并没有逃离市场,也没有套现股票。事实上,在日益加剧的泡沫担忧中,这些投资者表示,他们的风险容忍度在2021年一季度显著提高了,大多数人预计第一季度美国股市将以更高的涨幅结束。

    调查显示,尽管富裕投资者对泡沫的担忧正在加剧,但他们对股市前景的看法比更广泛的投资者圈子更加乐观。64%的百万富翁持看涨态度,比2020年四季度高出9个百分点,相比之下,在更广泛的投资者群体中,57%的人仍然看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