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疫情打压经济,美联储鸽派基调

    金价收涨,主要因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此前发表了鸽派基调的言论,此外严峻的美国疫情形势打压了未来美国经济前景支撑金价。

    现在还不是讨论退出的时候,全球金融危机之后得到的一个教训是,不要过早撤除对经济的支持。以及,不要总是谈论政策退出……因为市场在倾听。到了加息的时候,我们肯定就会行动,而那个时候不会很快到来。

    鲍威尔称,投资者对央行撤除经济支持的预期“非常敏感”,因此“除非通胀或其他方面的失衡出现了威胁到实现我们(通胀和就业)使命的迹象”,否则美联储将不会加息。这意味着,只要通胀保持低位,美联储在可预见的未来可能都将继续保持货币宽松。

    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超2327万例,死亡病例逾38.8万例。疫情“失控”式的发展,导致多地医疗系统正承受重压。目前,美国有超过13万名新冠患者正在住院接受治疗。

    特别是自国会骚乱之后,已先后有6名两党国会众议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由于骚乱当天许多未戴口罩的示威者冲入国会,同时一些议员也未戴口罩,医生认为他们早已曝露在了感染病毒的危险之中。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周四表示,已经完成了对一些欧洲国家的调查,结论是它们的数字税计划“与国际税务主流原则不一致”。美国目前将考虑可能的贸易平衡措施,包括对从这些国家进口的商品征收关税。

    目前,一些国家已开始征收或计划征收数字服务税。它们认为,相对于科技公司在这些国家赚到的利润,它们的纳税太少,而部分原因是这些公司在爱尔兰等低税率的司法管辖区来记录收入。

    早些时候,美国对法国进行了调查,最终出台了征收25%关税的计划。在欧洲,法国是数字服务税规则最激进的国家。不过上周,美国表示将暂缓征收这些关税,并与其他可能导致征收关税的调查进行协调处理。

    他们将对2021年末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的预测从1.3%上调至1.5%,以反映美国利率“通货再膨胀主题重现”。高盛调整预测之际,参议院形势的转变引发了美国国债的抛售,在决选结束后的一周,基准收益率创出6月份以来最大涨幅。在拜登提出1.9万亿美元疫情纾困方案后,基准收益率周四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