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黄金出现下跌,财政刺激计划即将公布细节

    金价收跌,主要因拜登将公布纾困计划细节,投资者担忧更多发债,美国长债遭抛售,而金价则承压。不过,美股可能回落的风险,美国经济增长缓慢的风险,美国政治风险等因素都是金价中期潜在支撑。

    美债抹去亚洲早盘涨幅,美债期货出现了一波抛售浪潮,此前据外媒报道,美国新冠纾困计划的规模可能在2万亿美元左右。

    5年期和10年期美债出现抛售浪潮,10年期美债收益率波动区间在下降1个基点至上升3个基点之间。美国国债在早盘交易中小幅上涨,成交量较为清淡,不过由于最新交易活动激增,目前交易量约为平均水平的120%。

    上周五,拜登曾在讲话中提出了数万亿美元规模的经济刺激计划,拜登称,我们现在需要财政支出,整个一揽子计划将达到数万亿美元……为了防止今年的经济崩溃和恶化,我们现在需要投资大量资金以发展经济。

    尽管对新冠疫情的担忧仍在继续,但美国股市在2021年开局良好,上周五收于创纪录高位。自去年3月底的低点以来,标普500指数和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都上涨了近70%,纳斯达克指数飙升了80%以上。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周突破1%关口,该基准收益率周二触及1.18%。美国国债收益率是所有全球债券的基准,这意味着企业将看到他们的债务利息上升,偿还债务的成本可能会更高,给公司的财务带来更多压力,从而损害其股价。

    美联储表示,在2020年底,美国经济活动呈现出温和增长的迹象,不过,虽然新冠疫苗开
    根据12家地方联储银行收集的截至1月4日的信息而汇编的美联储褐皮书表示,某些地区注意到零售销售以及休闲和餐饮服务的需求下降,这主要是由于近期新冠感染病例激增和更严格的防疫限制措施所导致的。

    目前,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已出现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20个国家和地区出现了南非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日本上周还向世卫组织报告在来自巴西的旅客中发现一种新的变异新冠病毒,而巴西研究者则发现了另一种类似的变异新冠病毒。

    美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创新高。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当地时间12日美国新增4327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创下美国自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死亡病例人数最高纪录。目前,美国累计新冠肺炎死亡人数超过38082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