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美债收益率下降,市场担心政局恶化

    金价收涨,主要因美国10年期长期债券收益率回落,同时对美国政局和欧美贸易局势等因素给金价带来了一些支撑,不过市场对美联储提早收紧的预期有所升温,这又给金价带来压力。

    本月的债券抛售导致3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在周二达到距离3月份高点不足2个基点的水平,其驱动力是上周的佐治亚州议员选举使得民主党获得了在参议院的多数,为当选总统乔·拜登兑现扩大疫情纾困措施的承诺扫清了道路。

    目前交易员们正通过中期曲线期权的,集中押注2023和2024的美国利率,但他们持有期权的时间不会超过几个月。

    交易员们正期盼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在本周四公布“数万亿美元”新刺激计划的方案,这一预期之下,这类期权的交易量已经飙升至去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他们押注这类期权会较欧洲美元期货出现加息溢价。

    美国会众议院通过决议,要求彭斯动用第25修正案罢免特朗普。外媒消息,美国国会众议院于当地时间12日进行投票,支持要求副总统彭斯动用美国宪法第25条修正案罢免总统特朗普,投票结果是222人支持,204人反对。而在决议通过前,彭斯已致信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拒绝动用第25修正案。

    美国正式对法国、德国飞机零部件和部分酒类征收新关税。由于未能解决与欧盟16年的飞机补贴争端,美国将从当地时间1月12日开始征收法国和德国的飞机零部件和部分酒类产品的新关税。

    一位熟悉此事的欧洲消息人士表示,华盛顿和布鲁塞尔为结束这场战斗而举行的谈判在特朗普政府的最后几周陷入僵局。华盛顿也敦促与英国达成单独的解决方案,英国拥有一部分欧洲空中客车公司(Airbus SE)的股份,但英国已经退出欧盟。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最新数据,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等因素影响,全球各国央行在2020年11月对黄金呈净售出状态。随着市场需求的变动,未来各国央行的行动将呈现出更复杂的变化。

    现在断言之前持续净买入的趋势是否还将继续,或者其是否已经结束,转而出现了新的趋势,可能还为时过早。2020年12月和2021年初的数据对帮助构建更大的趋势判断至关重要。总体而言,世界黄金协会认为,各国央行并未改变其储备中对黄金需求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