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黄金收盘下跌,美债走高压制金价

    金价收跌,主要因美国长债收益率走高,这打压了非孳息的黄金资产,同时拜登准备上台之际,投资者对未来美国经济前景抱有乐观预期,这也对金价不利。不过,市场还预期民主党可能会推出更多刺激政策,这将会限制金价跌势。

    不断上涨的美国国债收益率让投资者焦虑不安。尽管美国可能推出更多刺激措施的前景推动股市走高,但美元债券上周创下了10月以来的首次周累计下跌,基准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破1%关口。

    随着本周又一波长期美债即将入市发行,华尔街投行正在“抱团看好”美债收益率持续上行。本周美国财政部计划发行380亿美元的十年期国债、240亿美元的三十年期美债和创纪录的580亿美元三年期美债。

    继多次要求美国总统特朗普立刻下台后,国会民主党人发出最后通牒:要么共和党将特朗普赶下台,要么众议院发动弹劾阻止特朗普再次参选。

    如果决议没有通过或者通过后彭斯不在24小时内采取行动,众议院将第二次弹劾特朗普。特朗普也会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被弹劾两次的总统。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上周五表示,他正在制定一项数万亿美元的救助计划,将为美国人提供的经济刺激资金提高到2000美元,扩大失业保险,向城市和州政府提供数十亿美元的援助,迅速采取行动应对国家日益恶化的经济状况和肆虐的疫情。

    拜登在特拉华州威尔明顿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一揽子计划还将包括数十亿美元用于改善疫苗分发,数千万美元用于学校,以及对小企业,特别是低收入社区的小企业提供租金宽免和援助。

    拜登表示,他将在本周公布更详细的方案。这一计划将建立在国会已经投入的约4万亿美元经济援助的基础上,这些援助资金用于抗击毁灭性的新冠疫情,其中包括特朗普总统上个月签署的9000亿美元的一揽子计划。

    弗吉尼亚州民主党参议员曼钦三世(Joe Manchin III)对新一轮刺激计划的好处表示怀疑,这是拜登在国会通过他的提案可能面临挑战的初步迹象。曼钦暗示,他“绝对”反对新一轮的支票。他还表示,当务之急是让人们接种疫苗,而不是发放支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