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黄金连续上涨,美国经济前景担忧支撑金价

    金价维持震荡上涨的走势,主要因为市场开始重新对美国财政刺激政策的推出抱有乐观预期,同时市场依然担心美国未来经济的增长前景,这激发了金价的避险需求。而此前施压金价的疫苗乐观预期逐渐被市场消化。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财政部长姆努钦将于当地时间周二下午进行讨论。与此同时,在经过一个月的讨论后,来自参众两院的一些议员周二上午公布了一项规模9080亿美元的援助提案,希望在民主党和共和党领导人的立场之间找到折衷。

    周二公布的提案将持续到2021年3月,其中包括两党寻求的一些措施,包括对州与地方政府拨款1600亿美元,这一直是国会领导人谈判的最大症结点之一。

    本周美国制造业数据再度疲弱。美国11月制造业活动放缓,新订单从近17年最高水平回落,因新冠病例在全国各地激增,导致工人呆在家里,工厂暂时关闭以对设施进行消毒。

    在制造业活动放缓的数据发布之前,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消费者支出减少。今年第三季度,美国经济环比增长年率为创纪录的33.1%。第二季度萎缩了31.4%,为政府自1947年开始记录该数据以来的最大降幅。对第四季度经济增长的预期大多低于5%。

    鲍威尔认为,美国经济复苏形势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疫情控制情况。由于美国境内和海外新冠确诊病例数再度攀升,未来数月经济复苏面临挑战。而来自疫苗研发方面的积极消息虽然有益于经济中期增长,但重大挑战和不确定性仍然存在。他表示,只有当人们确信可以重新安全地从事广泛经济活动之后,美国经济才可能全面复苏。

    随着通胀预期上升,考虑到通胀会侵蚀债券固定利息的实际价值,较长期美国国债遭到了抛售,而金价则受到支撑。在通胀预期触及高点的同时,黄金从五个月低位反弹。

    当地时间12月1日,欧盟经济与财政理事会举行视频会议,重点向各成员国部长通报了有关加强税收领域行政合作的指令修正草案,并就下一步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框架下继续展开国际税收谈判交换意见。

    双方官员表示,虽然谈判过程的最后期限已经到来,而且已经过去,但这一阶段被视为真正的最后阶段。如果英国和欧盟议会想在12月31日英国离开欧盟单一市场之前有时间批准任何协议,自3月以来一直在进行的谈判必须在几天内结束。

    欧盟的官员们表示,计划中的英国立法赋予政府单方面重写脱欧协议部分内容的权力,这可能会促使欧盟拒绝批准任何协议。他们表示,如果达成协议,英国将删除该法案中最具争议的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