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黄金收跌,疫情和美国经济前景都在施压金价

    金价维持震荡下行,主要受到疫情方面消息的打压,同时美国黑色星期五火爆的销售,提升投资者对美国前景的预期,施压金价,不过中长期角度来看,美国通胀中期上升的预期给金价中长期上涨的动力。

    11月,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已经发出警告,呼吁美国民众不要在感恩节假期出行,以降低感染和传播新冠的风险。然而,在感恩节前后,仍有逾900万人在美国机场出行。

    上周五,美国报告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05557例,这是美国首次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20万例;仅过去一周,美国新增确诊病例就超过了110万。

    随着秋冬季节的来临,美国当前面临的是与前两波疫情不同的第三波疫情。在单日新增病例激增之际,死亡病例和住院人数也有所上升,专家还预计死亡病例将在今年冬天大幅增加。

    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部长助理Adm.Brett Giroir周日表示,他无法预测未来每日新增死亡病例的具体数字,但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国人能否在感恩节周末避免确诊和死亡病例的激增。

    美国线上交易额激增。“黑五”是感恩节次日,标志圣诞购物季开始。随着网络购物兴起,选择在“黑五”期间线上下单的消费者增多,今年新冠疫情加剧这种趋势。

    受疫情影响,各大实体店“黑五”期间限流,限制顾客现场购物时间和开门大抢购活动规模。美国先讯美资解决方案公司数据显示,今年“黑五”期间,美国实体店客流量减少52%,实体店销售额随之减少。

    在全球央行宽松的背景下,对于美国通胀中长期走高的预期正在升温,这种通胀走高的预期支撑了金价中长期的走势。

    美国劳工局的统计显示,非市场租金指数过去12个月上涨了2.5%,较房价涨幅低了450个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