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黄金收跌,金价出现阶段性见顶

    金价基本维持窄幅震荡的走势,美国感恩节假期市场交投清淡。由于市场对疫苗即将问世的乐观预期仍在,且美国财政刺激政策遥遥无期,金价本周以来一直维持弱势。不过,由于疫苗的乐观情绪并非一直延续,且美元的下跌预期升温,这又限制金价下行。

    对美元下跌的普遍看法基于一个大的假设前提:未来几个月新冠疫情或多或少能被控制住。疫苗将使世界各地的经济在明年内恢复正常,从而促使投资者从相对安全的美国资产中撤出,投资于美国以外的股票、债券和货币。

    花旗集团市场策略师预测,随着外国投资者采取行动保护自己现有美国资产不受汇率波动的影响,2021年美元可能会再下跌20%。其他预测各不相同,但主要集中在美元会跌多深。

    现在的情况是,疫苗的成功再加上对拜登领导下的白宫将降低贸易政策对抗性的预期,将推动全球经济增长并增加全球其他地区资产的吸引力。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可能会抛售美国资产,买入其他国家的资产,这意味着抛售美元,拉低美元价值。

    11月23日公布的最新试验结果显示,阿斯利康/牛津大学研发疫苗对新冠病毒的平均有效性为70%,没有与疫苗有关的严重安全事件。当时,牛津大学根据三期临床的中期数据指出,他们进行了两种不同剂量的试验后发现,先用一半剂量后再接种全剂量时,疫苗有效程度最高可达90%,而接种完整两剂的有效性仅为62%,生产过程的不同导致一些受试者接种了半剂而非完整一剂。

    不过他也承认,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的批准可能需要更长时间,该监管机构不太可能根据非美国的研究数据来批准新冠疫苗,特别是考虑到美国投资者和科学家对结果的质疑,但阿斯利康疫苗仍有望在今年年底之前获得某些国家的授权。

    此前特朗普拒绝承诺进行和平交接。今年9月就类似问题接受采访时,特朗普声称邮寄投票存在漏洞,对于是否会和平过渡“到时候再看”。

    本周,负责开启总统过渡工作的总务管理局确认拜登为大选获胜者。特朗普在随后的推文中也确认其团队开始进行交接工作。但在周四的采访中,特朗普再次质疑拜登获得的选票数量:“拜登没有拿下8000万张普选票。”他坚称,给自己的投票被扔了出去。

    贵金属市场人气的溃散,显然不光光只是反映在了价格走势上。美银数据显示,截至11月18日当周,投资者已从黄金基金撤出的资金规模达到创纪录的40亿美元。该行已因此放弃了其对金价将升至3000美元的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