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黄金连续下跌,全球央行将进行更多宽松政策

    金价下跌,主要因疫苗的乐观消息支撑了市场风险偏好,避险的金价遭抛售。此外,全球央行更多宽松措施遭IMF质疑也对金价不利,策略师们纷纷下调金价预期,但一些大投行似乎仍然维持看多金价未来前景不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表示,新冠疫情引起的经济活动崩溃使中央银行承受着提供更多降息和政策宽松的压力,但“更多货币宽松已不太可能,并且如今也不够。”

    格奥尔基耶娃说,新的策略和工具也可能产生新的副作用,额外的货币刺激措施可能对金融稳定构成重大风险。货币政策制定者需要平衡通胀和产出的短期提振与宏观金融脆弱性的累积,中央银行在评估其框架和更新其工具时必须继续创新和大胆。

    她指出,货币政策不应也不能独自完成。财政政策可以发挥重要作用——决策者在危机期间加大了财政支持,需要继续这样做,以支持可持续和包容性的复苏。

    知情人士说,代表各成员国财政部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理事会的共识是,当前的工具可以执行必要的贷款,并且在没有明显需求或必要性的情况下,不应创建新的工具。创建新工具的举措将需要获得代表该基金组织85%投票权的理事会成员批准。

    据报道,美国参议院拨款委员会主席Richard Shelby和众议院拨款委员会主席Nita Lowey已就2021财年的年度预算方案概要达成共识。

    因新冠疫苗取得进展,以及白宫开始权力交接带来的希望,推动投资者蜂拥入手风险更高的资产。

    美国银行的金属策略师Francisco Blanch和Michael Widmer宣布了他们对2021年黄金预测的重大转变。该行不再预计金价会触及每盎司3000美元的目标。在最新的预估中,该行预计黄金平均价格将在2,063美元左右。

    Blach说,我们看到世界正在周期性复苏,这意味着我们可能会看到更高的利率,我们并不完全看跌黄金。财政刺激计划将让投资者继续留在市场,但最终会出现一个大的轮转,在大宗商品的周期性上涨中,贵金属价格有可能会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