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黄金有所下跌,美国财政风波和疫情变化影响大局

    金价受到疫苗乐观前景以及美国财政部结束紧急贷款计划消息的打击。此前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呼吁美联储结束部分大规模放贷,引发对刺激计划的不确定性,该计划在安抚金融市场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

    美国财长要撤走美联储抗疫紧急工具的消息对金价不利,因为市场投资者仍然期待更多的美联储宽松措施。不过该消息对金价影响相对有限,因为市场认为美联储仍然可能采取更多的措施。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周四(11月19日)表示,他将允许美联储的几个紧急贷款工具在年底到期后停用,并要求美联储在年底前归还为紧急贷款工具预留但未使用的救援资金。而美联储一直希望延长贷款期限。

    美联储随后回应称,更希望疫情期间建立的全套应急工具继续发挥重要作用,为我们依然紧张和脆弱的经济提供后盾。

    近日,花旗银行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金价明年将回升至2000美元/盎司上方,而新冠疫苗的上市仅会减缓该牛市的周期。

    只要美联储的立场依然足够鸽派,金价就理应上涨。Doshi还表示,由于美国缺乏财政刺激措施,这也令金价走强的可能性上升,而美元在中期应该会走软。此前,金价曾在8月触及高点,并超过2070美元/盎司。

    花旗还预计以亚洲等地的珠宝销售将会出现季节性反弹,而明年全球珠宝需求量将增长35%。并且,随着俄罗斯和中国明年重返黄金市场,从中长期来看,央行们应是黄金的净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