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美国10月零售不及预期,疫苗可能带动消费

    11月17日纽约时段盘中,北京时间21:30,美国方面公布了市场关注的10月零售销售数据,结果该数据表现不及预期,数据公布后,现货金价短线小幅上涨2美元。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0月零售销售月率实际公布0.30%,预期0.5%,前值1.9%;美国10月零售销售年率实际公布6%,前值5.36%。

    机构评美国10月零售销售数据指出,美国10月零售销售不及预期,且可能进一步放缓,因新冠肺炎病例激增,以及数百万失业的美国人因失去政府的财政支持导致家庭收入下降。限制措施和消费者避免前往酒吧和餐馆等拥挤场所可能会降低支出,引发另一波失业潮并进一步挤压收入。

    美国疫情恶化,已超越今年春季,上周10日开始零售业者又开始清点入场人数,部分店家重新启动卫生纸、湿纸巾、洗手乳等商品购买限制。

    沃尔玛决定恢复4、5月间限制措施,基准是每1000平方英尺(约93平方米)不得多于5名顾客,即相当于其大部分门市客流量降至满载时20%。该公司发言人说,基于谨慎考量,我们已经恢复计算出入门市的顾客人数。

    各地连锁超市、杂货铺也重启各式重点商品限购机制。全美第3大零售商、最大连锁超市克罗格(Kroger)月初就已经恢复对卫生纸、湿纸巾限购措施,在东岸数州经营的连锁超市Giant Food也已跟进,总部位于纽约、在东岸超过百家门市的Wegmans连洗手乳、家用清洁剂也列入限购范围。

    美国疫情越发严重,零售行业也收到严重冲击。不过,疫苗推出的乐观前景或有助于带动消费。MODERNA公司报告称,其新冠疫苗的保质期更长。在冰箱温度下可维持稳定30天。三期试验疫苗有效性为94.5%。计划在未来几周内向美国申请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权。

    策略师表示,其想法是有效的。疫苗将会转化成非必需消费类股的正面表现。新冠疫情和对商业的限制让百货公司等传统零售业者的收入雪上加霜;同时让亚马逊等其他线上零售商则因在家工作模式而大发利市。

    分析师说,现在我们已经越来越习惯网上购物,快递也变得更加顺畅,问题在于,这会不会持续下去。一些零售商股价周一上涨,因市场乐观认为,一种新冠疫苗问世将会在未来几个月帮助经济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