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两大利好支撑金价,年内再创新高

    为应对新冠病毒病例激增,德国和法国均宣布在其所有领土实行为期一个月的封锁。上一交易日因全球新冠病毒病例激增和对美国总统大选的担忧刺激需求而大跌,但美国政治不确定性和低利率支撑了黄金的吸引力,投资者逢低买入,黄金的调整将是短期事件,未来几周黄金价格将会反弹。

    最近几天,对全球经济复苏速度的担忧也影响了市场,欧洲国家实施了新的封锁措施,以遏制第二波病毒感染。

    为了让这些措施更容易接受,特别是对规模较小的企业来说,德国将向受到新措施打击的企业提供财政援助。根据一项新的100亿欧元(118.2亿美元)一揽子援助计划,员工人数不超过50人的企业将在11月获得相当于去年同期营收75%的援助。

    投资者现在关注的是各国央行的会议,预计欧洲央行不会推出新举措,而是暗示将在12月采取行动。周四日本央行下调了对当前财年的经济和物价预期,引发了人们对其将继续实施大规模刺激计划的希望。

    世界黄金协会表示,由于新冠疫情引发封锁,印度第三季度黄金需求下降30%至86.6吨。新冠疫情的影响仍在全球黄金市场蔓延。持续的社会活动限制、经济放缓和强劲的黄金价格还是给不少金饰消费者带来了压力。而在可预见的未来,我们相信这一趋势还将继续。不过反观投资者的情况,第三季度全球黄金ETF流入量创下新纪录,使得全球总资产规模攀至历史高位。同样令人鼓舞的是,在人们持续在动荡的市场中寻求稳定之际,黄金作为个人投资者避险工具的角色在第三季度依然熠熠闪光。

    世界黄金协会指出,第三季度,全球央行的黄金需求出现12.1吨的小幅净卖出。这也是自2010年第四季度以来首次出现净售金的季度,主要由两家央行(乌兹别克斯坦和土耳其)的集中卖出导致。而在负利率环境中分散风险和保值需求的主导下,仍有一些国家央行购金量温和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