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恐慌指数不断升高,黄金打算突破关口

    日内美元指数创一周新高。但市场不确定性升温令黄金受益,隔夜美股大跌,恐慌指数(VIX)也大幅走高,目前交投于七周高位水平,这令黄金获得一定避险需求。美国刺激项目未能取得进展,但随着美国大选的逐渐临近,市场可能会等待消息面明朗之后才会出现趋势和方向。

    整个10月黄金走势疲软,基本未能走出1880-1930的交投区间。美国刺激项目未能取得进展,但随着美国大选的逐渐临近,市场可能会等待消息面明朗之后才会出现趋势和方向。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美国财长姆努钦讨论刺激案,是上周三来首次对话。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透露,佩洛西列出的大量议题无法得到总统认可。佩洛西批评白宫尚未接受全国性新冠病毒检测计划。上周五开始,白宫和民主党领袖互相指责。

    大选之前投资者们都在观望状态中。对于大选结果,尽管民调中拜登领先,但最终结果如何仍然很难说。“拜登获胜的结果已经被越来越计入市场中,一些投资者则选择等待大选后再做出行动。2016年美国大选特朗普意外胜出后,之后数周市场出现了高达15%的修正。”

    大选前黄金市场还会有投资者们获利了结。“整个市场仍然是非常强劲的,尤其从ETF等方面来看,投资者们会希望锁定一些收益,尤其是在近期这种震荡不前的状态中。不过我仍然看好黄金,并且等待投资者们获利了结后寻找逢低买入的机会。”

    2020年前三季度,全国黄金实际消费量548.09吨,与2019年同期相比下降28.66%。随着国内经济持续稳定恢复,以及婚庆市场的快速复苏,黄金消费明显回暖,三季度黄金消费量实现环比增长28.71%。金价的大幅波动和宽松的货币政策引发了投资者对黄金的关注,三季度金条金币销量环比增长66.73%。国内黄金ETF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黄金ETF产品已增至11支,截至9月末,国内黄金ETF持仓量约69.5吨,较年初增长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