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脱欧谈判出现曙光,英镑年内有望大涨

    欧盟谈判代表称与英国的协议触手可及,进一步提升市场对脱欧协商的乐观预期,此外市场对美国有望在大选前出台财政刺激方案的乐观期望,推升风险资产,也给与英镑支撑。在美元大幅走弱的背景下,英镑兑美元年底有望升至1.35,留意欧盟脱欧谈判首席代表巴尼尔和英国谈判代表弗罗斯特周三再次举行的会谈。

    欧盟英国脱欧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周三表示,欧盟的态度已经改变,而且直到最后一天才会改变。不过他补充说,欧盟准备在法律文本的基础上讨论所有问题,我们需要基于现有协议的信任,欧盟希望达成协议,将保持坚定和决心,将寻求必要的妥协直到最后一天。欧盟制定的框架不会因与英国达成的雄心勃勃的协议而改变。在谈话中起作用的是对我们离婚后未来关系的适当安排。

    英国发言人指出,欧盟脱欧谈判首席代表巴尼尔的发言有重要的意义。注意到巴尼尔对当前贸易谈判困难背后问题的重要评论。欧盟脱欧谈判首席代表巴尼尔和英国谈判代表弗罗斯特周三将再次举行会谈。

    美国财政刺激方面也出现乐观信号。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二表示,她对本周就一项刺激方案达成一致抱有希望,这对在大选之前通过相关议案至关重要。不过,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已警告白宫不要急于在11月3日前同意佩洛西牵头的更大规模协议。

    佩洛西谈到本周达成一项妥协时表示,“这是计划。也是我所希望的”。她在周二与财长姆努钦最近一次通话后与记者交谈时做出此番表述。

    白宫也对相关进展表达了一定的乐观情绪。幕僚长Mark Meadows表示,“每个人都在努力工作”以便不晚于周末达成协议,不过他警告称仍有一些未解决的问题。“我要强调的是:我们的分歧不只是措辞和花多少钱,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英国与欧盟的贸易谈判仍陷入僵局,距离年底达成协议的截止期限时间已经所剩不多。虽然最近发生波折,但这些情况不大可能实质性改变市场对于达成贸易协议的预期。市场仍然认为达成贸易协议是可能性最大的结果,这在帮助缓和英镑疲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