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全球央行宽松规模扩大,贵金属有利好因素支撑

    现货黄金突破1910美元/盎司的阻力水平,美元指数承压,黄金受到多重避险需求的支撑,同时欧银表示进一步宽松的工具还很多。除了美国大选本身存巨大不确定性外,美国大选前能否达成刺激法案仍存疑,另外,全球疫情形势依旧严峻,亚洲股市有所承压,黄金获避险支撑。

    刚刚过去的周日,美国众议长佩洛西告诉特朗普政府,如果要在选举前通过刺激方案,双方必须在48小时后周二达成一致。

    因为冠状病毒大流行缩减了政府收入并使支出猛增,美国联邦预算赤字在2020财年达到3.1万亿美元的历史新高,是此前最高记录的两倍多。随着联邦政府加大支出、增加货币供应量,庞大的赤字最终回引发通胀。

    这一举动反映出市场的担忧,即美联储针对陷入困境的家庭和企业的超宽松货币政策可能会成为一把双刃剑,一方面可能会刺激经济,另一方面也可能鼓励不利于经济复苏的行为,并进一步为纾困制造压力。

    金价的变动不大,仍然在震荡区域内,这表明了市场参与者们不愿意在美国大选之前做出大动作。

    黄金和美股都对美国刺激项目上瘾,任何谈判进程都会对美股和黄金产生影响。正因此,黄金处在震荡状态中。

    由于通胀对黄金有很大的影响,因此市场密切关注刺激项目进展。而刺激越大,美元的贬值程度就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