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美元继续维持高位,黄金深陷低谷

    现货黄金承压1900美元,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软,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鸽派程度不及预期,提振美元攀升至近两个月高位,打压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但围绕全球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限制了金价下跌。

    由于新冠病毒在欧洲和英国死灰复燃,投资者回避风险较高的资产,投资者对美元的避险需求普遍存在,仍对黄金构成了打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国会证词和可靠的美国住房数据,与美元的飙升形成了合力。鲍威尔指出,美国经济在整个危机中保持弹性。现在市场注意力转向了美国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以及鲍威尔第二天在众议院特别委员会就新冠病毒对经济影响作证。

    美元指数触及八周高位,受美国经济数据利好及对欧洲和英国出现第二波新冠病毒感染的担忧扶助。美元走强令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购买金条更为昂贵。

    投资者也对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发出的混杂信号持谨慎态度。埃文斯周二表示,如果国会未能通过额外的财政刺激方案,美国经济可能面临复苏时间更长、速度更慢和“衰退态势”的风险。美联储有可能在通胀率达到平均2%之前提高利率。

    金价已从8月初的历史高点回落8.5%。但宏观环境(超低利率和量化宽松)仍对贵金属价格较为有利,尽管短期内价格有所回落。技术上来看,黄金近期势头似乎偏向下行,当前关键支撑点在76.4%斐波那契回调位1874。

    如果欧洲疫情出现第二波反弹,黄金将会看涨,不仅因为随之而来的经济放缓和不确定性增加,还因为该地区的央行和政府可能会宣布新的刺激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