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美元创下新高,市场期待鲍威尔新讲话

    对新冠病毒的担忧和对美国刺激计划的疑虑引发其他资产出现一波抛售,美元获得了避险资金的青睐。其他各大类风险资产纷纷重挫,全球股市及大宗商品均遭抛售,美债获得一定支撑。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将三次在国会提供证词,回应议员们关于美联储为缓和疫情对经济冲击而采取一系列紧急措施的疑问和顾虑。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由于受新冠冲击,美国经济前景高度不确定。他表示,美联储仍致力于使用所有可用工具来帮助美国经济从冠状病毒大流行的打击中恢复过来。而国会可能需要花费更多的资金来支撑经济。

    由于疫情再度强烈爆发,欧洲各国经济再度走到封锁边缘,这令投资者感到无比忧虑;业内分析师指出,一旦欧盟国家重启封锁管控措施,并关闭彼此间的边境,那么各国的经济料遭受雪上加霜式的重创,失业率重新飙升,本已脆弱的政府财政状况将继续恶化。

    英国首席科学家顾问警告称,如果疫情继续以目前的速度发展,到10月中,英国单日新增病例可能会高达5万例。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周日表示,第二次实施全国封锁是可能的。

    鲍威尔可能会敦促国会议员批准一项新的财政计划,因为美联储已经凭借其新的货币政策取向尽其所能刺激经济;因此,货币和财政政策仍保持极度扩张,为金价进一步上涨铺平了道路。

    在如今围绕美国大选的各方因素来看,最终结果可能会需要很久才能被确定。一些州的选票可能要10来天才能真正统计完。这其中可能发生很多事情,这种担忧情绪使得股市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