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欧洲疫情二次爆发助推美元

    美元指数大幅走高,而欧元承压,因投资者对欧洲地区疫情再度恶化的形势担忧,9月以来,欧洲疫情全面爆发,这令去全球股市遭遇冲击,集体下挫,但黄金并未获得避险需求支撑。因当下股市与黄金并非负相关关系,如果美股遭遇重挫,黄金等贵金属将遭遇拖累,因为维持流动性可能被动卖出黄金等资产。

    9月以来,欧洲疫情全面爆发,西班牙、法国等主要国家的新增确诊人数相继突破万人,法国的单日新增病例激增至5月封锁结束以来的最高水平,超过13000例,是欧洲病例增幅引人注目的国家。

    许多欧洲国家18日实施新的局部限制措施,以减少不断增加的新冠肺炎病例,这些国家试图避免像以色列那样在全国范围内第二次封锁;据报道,西班牙马德里市政当局宣布,将对近100万人口实施局部封城。英国政府公布了将在几个地区实施的保持社交距离的新措施。爱尔兰当局则禁止在都柏林的餐馆和酒吧室内用餐。

    分析师表示,短期利率将仍然是后市黄金市场走势的关键影响力。如果利率继续走低,那么金价还能上涨。股市在避险的大环境中,这或许会为黄金施压。

    尽管对黄金看涨,但短期不认为金价能突破2000关口。全球市场有足够问题能把金价推高,但美联储没有新的刺激手段,因此金价还没准备好从震荡区域内突破。

    不过金价可能回落测试1900美元/盎司的支撑。黄金市场还在盘整中,很多影响来自股市。标普500指数和黄金有很强的相关性,其都有下行风险。